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羅致光:增產假成功在望 政府願「有所承擔」
人代陳勇:只引一兩條基本法 一地兩檢爭拗或更多
西九臨時展亭明年中動工 建築比賽擬恆常
西九戲曲中心外牆試燈
三人的鴨洲 開拓旅業復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9月同類事故 貨機擅跨跑道阻客機

【明報專訊】航機起飛時遇上另一航機橫越跑道的驚險事故,在本港已非首次發生,對上一次更是發生在3個月前,當時涉及一架客機及一架貨機。民航處約一個月後公布調查結果,證實貨機在未獲空管人員發出許可的情G下擅自橫越跑道,事故中無人受傷。

空管發現叫停起飛

該宗嚴重事故發生在9月22日早上,一架飛往上海浦東的香港航空客機(航班編號HX236)按空管人員指示,在機場南跑道滑行至滑行道J6等待位置等候,其後空管人員發出起飛許可。

此時,一架由土庫曼抵港的Air Cargo Global貨機(航班編號CW831),正好抵達滑行道J6等待位置,準備前往跑道另一邊的貨機停機坪,但空管人員當時並無發出橫越跑道的許可。

距離約1100米

調查續指出,香港航空客機其後準備起飛滑行時,機組人員注意到涉事貨機正橫越跑道,空管人員即時停止香港航空客機的起飛程序,兩機最近距離約1100米。貨機隨後滑行至指定停機位置,客機則於數分鐘後安全離開本港。

 
 
今日相關新聞
國泰貨機越跑道 港航中止起飛 民航處﹕沒碰撞危險 無人傷
9月同類事故 貨機擅跨跑道阻客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