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個團體遊行隊伍昨晨由灣仔修頓球場出發到政府總部,沿途大喊「我要區區有墟市」等口號,又唱出改動了歌詞的聖誕歌,諷刺領展拆售商場。(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民主黨促收粉嶺高球場 建屋可住35萬人
社協促單程證剩額予內地單親母
國泰貨機越跑道 港航中止起飛 民航處﹕沒碰撞危險 無人傷
9月同類事故 貨機擅跨跑道阻客機
羅致光:增產假成功在望 政府願「有所承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遊行反領展壟斷 倡常設墟市

【明報專訊】多個團體及政黨昨天發起聖誕遊行,抗議領展再拆售旗下商場,令小商戶無法負擔租金上升的壓力,並要求政府設立恆常墟市及公營街市,推動社區經濟。大會稱有300人參與遊行。

遊行隊伍早上10時半由灣仔修頓球場出發到政府總部,沿途大喊「我要區區有墟市」等口號,並手推6架貼上「反領展、反壟斷」的模擬小販車,又唱出改動了歌詞的聖誕歌,諷刺領展拆售商場。

遊行團體批評特首林鄭月娥在首份《施政報告》未有提及發展墟市的選舉承諾。撐基層墟市聯盟代表伍靜茵表示,既然政府無意處理領展問題,在各區設立恆常墟市可作短期方案,振興社區經濟。監察公營街市發展聯盟陳淑淇指出,政府曾提出在東涌、天水圍及洪水橋興建公營街市,但仍未諮詢地區,促請政府在屋h空置地方舉辦墟市。

市民﹕應守護小販檔集體回憶

在公屋長大的李小姐表示,小時候一有零用錢便會光顧小販檔,一些街坊更是靠經營小販檔儲到「老婆本」,認為大家應盡力守護這份集體回憶。她又批評林鄭月娥無恥,認為政府有大量儲備,應撥款推動墟市恆常化。

居於青衣的朱小姐和何小姐不滿領展連年加租,將區內長發廣場的小店逼走,換成連鎖店,希望可於該區設墟市,令市民和商戶增加選擇。朱小姐稱自己喜歡到墟市「尋寶」,曾找到心儀的舊漫畫和舊玩具,有時還可以「執平貨」,盼香港可容納更多特色小商戶。

 
 
今日相關新聞
遊行反領展壟斷 倡常設墟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