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羅冠聰姚松炎願退未用款項
保安稱欲救暈倒同事 梁游助理喝罵「死開」
人均垃圾量23年新高 廚餘棄堆填區C6.5%
家庭友善僱主:出示學校通告獲假 員工流失率大跌
南亞牌子私煙藏雜貨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定國10人名單撼戴啟思 獲公會兩前主席湯家驊譚允芝支持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下月18日改選,曾任大律師公會主席的資深大律師戴啟思牽頭組成6人名單,挑戰現任主席及其中5個執委席位,而爭取連任主席的林定國亦組成10人名單參選(見圖),昨日在facebook推出競選專頁,名單中兩個屬新人,包括資深大律師李柱銘的獨子李祖貽。李祖貽昨確認在林定國名單上,並以不在港為由拒絕評論。

團隊多爭連任 兩為新丁

林定國名單競選專頁亦公布「星級」支持者名單,包括曾任大律師公會主席的湯家驊和譚允芝;資深大律師清洪、陳志海、翟紹唐等。提名人為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資深大律師陳景生及資深大律師鄧樂勤。根據戴啟思名單的fb專頁,陳景生亦屬該名單的提名人。

根據林定國名單的聲明,其選舉口號為「只有更自主,才能更強大」,又列舉6點團隊過去的工作,包括堅決、迅速地捍衛來自不同政治光譜對司法的無理攻擊,在不同方面支持年輕大律師等。

陳景生分做兩方「提名人」「和議人」

林定國名單中有8人屬競逐連任,包括現時在公會擔任副主席的彭耀鴻、毛樂禮,名譽秘書及司庫黃佩琪及副名譽秘書張天任等;戴啟思名單並無派人競逐上述席位。有了解公會選舉的人指出,若有關席位無人競逐,4人會自動當選,故今次選舉聚焦在主席及5個執委席位。

陳景生昨向本報稱,他在林定國名單是提名人,在戴啟思名單是做和議人,強調無論做提名人或和議人,均只想將具能力及資格當選的人選推薦給會員,最重要讓會員有更多選擇。問及他個人較支持哪一方,他說:「我自己梗係心中有數!」陳指公會一向特別關注法治議題,但不應將法治說成政治,他不同意將「政治」兩個字放入公會的選舉,亦不覺得選舉「政治化」。

支持林定國名單的湯家驊說,大律師公會主席任期雖是一年,但一向第二年都會連任,認為今次有人挑戰現任主席林定國,「明顯有相當程度的政治傾向的人要拉佢落馬」,他不想看到公會極度對立,或將公會變成只為伸張其政治立場,成為政治場所。他說「看不到現屆公會什麼錯的地方」,對於有聲音批評公會未有就一地兩檢表態,他認為該議題一直存在,看不到公會為何要在人大常委會下決定前,作任何偏頗或施加壓力的言論。

 
 
今日相關新聞
林定國10人名單撼戴啟思 獲公會兩前主席湯家驊譚允芝支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