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在佛州度假,他邀請一批海岸防衛隊成員與他打高爾夫球。(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冷鋒襲美北部 2億人捱凍 零下36度最多降雪65吋
嚴寒鯊魚也凍死 除夕料較往常低逾20℃
聖誕無豬腳應節 委國鬧「革命」
未正視全球化之弊 馬克龍恐變「特朗普式噩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企明年資本開支料增 月支出或達780億

【明報專訊】特朗普實施減稅後,分析師預測美國企業2018年的資本支出將明顯增加,新增的盈餘不會只用來回饋股東,而股市投資人也較偏愛增加資本支出的企業。

反對減稅者始終強調,企業主管將把減稅的「暴利」用來買回庫藏股,使股東受益;特朗普政府希望企業能用這筆錢來增加投資,實屬天方夜譚。

但觀察個別企業動向的股市分析師並不認同這種看法。他們對數千家企業進行「由上而下」的分析後,預料企業主管將會把一部分錢用於廠房及設備投資。

減稅案通過後,華爾街分析師已經提高企業的資本支出預估;預估額與實際支出額之間的差距,已經達到今年8月來的最大幅度。

分析師預估,標普500大企業2018年平均每月的資本支出額將達到780億元,創兩年來高點,也比過去一年來平均每月710億元明顯增加。

當然,分析師當然可能預估錯誤。他們從2016年中起便一直提高企業資本支出預測,但企業主管並未付諸行動。最近美國企業投資雖緩慢增加,但年增率仍低於長期的6.3%。

然而這是減稅案通過之前的現象;減稅落實之後,不僅稅率從35%降到21%,而且企業能夠將資本支出在當年便全額提列折舊,不必再分7年攤提,將有利於企業增加投資。

據Evercore ISI投資銀行所做的調查顯示,約有36%的企業主管計劃2018年將增加資本投資,比率較2016年高出四倍多。

Greenwood資本公司投資長陶德也表示,「資本支出連年疲軟後,2018年可能不同。減稅為企業提供了很強的增加投資誘因」。AT&T、Comcast等公司都已經針對基礎建設增列投資計劃。

 
 
今日相關新聞
美企明年資本開支料增 月支出或達780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