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幼稚園的物品被清出空地。(網上圖片)
放大
 
當局曾向他們聲稱只要繳罰金,便可協助辦理土地手續。(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京杭大運河滄州段遭偷挖 河H驚現數千坑洞
巴士司機駕駛中病發 忍痛停車後身亡
湘警街頭殺犬 愛狗者堵駐京辦
北大漸凍症女博士病逝 捐贈器官心願難圓
「鷹爸」率13童雪地赤膊特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嶼P照捉違建 河南強拆40民辦校

【明報專訊】河南周口市去年8月起按國土部下發的嶼P影像圖執法,進行兩違(即違法佔地、違法建設)整改,逾40間民辦小學、幼稚園陸續被拆。惟多間被拆幼稚園的園長均指,當局曾向他們聲稱只要繳罰金,便可協助辦理土地手續。未料最終付了錢,甚至主動讓步提出將學校捐給政府,學校仍遭當局拆卸,「現在把我們判死刑了,我們的孩子去哪堣W學?」

在鹿邑縣一間斥資逾千萬元(人民幣•下同)興建、招生不到2年的民辦幼稚園,周三(3日)遭當局派員拆除。園長錢麗宏憶述,去年9月她接到土地管理部門通知,指學校被嶼P拍到涉嫌違建,要交每畝30萬元罰金和保證金。惟因資金周轉困難,錢麗宏並沒有立即交這筆錢,而村政府則不斷派人「提醒」稱:「只要交了保證金,鄉里會幫助完善土地手續。」

幼稚園去年12月中旬被斷水斷電,學生被迫放假後,錢麗宏隨即向部門繳交了192萬元(235.4萬港元)的罰金和保證金。

未料,鄉政府同月28日突然拆除了校內2間平房及綠化帶等附屬物,並將水泥路面撬開。3日後,錢麗宏收到限三日內拆除幼稚園的通知,3幢教學樓陸續被拆,「就這樣看茼菑v的心血一點一點被鑿碎」。

錢麗宏表示,自己只是希望當地孩子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故以每年600公斤麥子的價錢,向村民租下一處廢棄的水塘,並花費巨額改建成幼稚園。由於當地的農村建房都沒有向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申請建築工程規劃許可證,所以她也沒有申請;而幼稚園的辦學許可證,亦是沿用之前辦下的許可證。

「我們可以捐給政府,有償也好,無償也好,作為公辦幼稚園也好,做敬老院、公益活動中心都可以」,錢麗宏表示明白政府想清理違建,但亦坦言改用途被拆了更有意義,「但是沒有人理會這些」。

有同樣遭遇的學校負責人亦批評,地方政府早年鼓勵興辦民辦學校,各校隨即加大投資建設,但現時卻遭打壓、卸磨殺驢。

 
 
今日相關新聞
嶼P照捉違建 河南強拆40民辦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