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患上漸凍人症的婁滔周四病逝,無奈捐贈器官的心願未了。(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鷹爸」率13童雪地赤膊特訓
指為兒撐傘照片遭盜用 天津爸維權起訴被駁回
時力立院抗議勞基修法
台大校長遴選 管中閔出線
M503航線大陸管轄範圍內 李富城:我們管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北大漸凍症女博士病逝 捐贈器官心願難圓

【明報專訊】北京大學歷史學系29歲女博士婁滔,患上漸凍人症(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兩年,雖然婁滔堅強對抗頑症,可惜仍是不敵病魔,於周四(4日)晚在湖北咸豐縣老家病逝。

婁滔早在患病之時,已透過口授護士執筆留下遺囑,要求死後捐出器官,希望醫學界可早日找到漸凍症的藥方,令世人不再受此病折磨。惟婁滔父親證實,專家指女兒的器官不符合捐獻條件,未能達成婁滔的遺願。

 
 
今日相關新聞
北大漸凍症女博士病逝 捐贈器官心願難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