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議場各個出入口被鎖鏈鎖住。
放大
 
時力立委將議場各大門鎖住後,遭綠委從側門突襲坐在主席台周圍,時力立委則緊守主席台。
放大
 

其他新聞
台大校長遴選 管中閔出線
M503航線大陸管轄範圍內 李富城:我們管不
欠國防基金會3.6億 IDF零件商張連生500萬交保
花蓮行山徑驚現「垃圾瀑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時力立院抗議勞基修法

【明報專訊】立院臨時會8日起將處理《勞基法》等修法,民進黨團拚鬆綁7休1,及輪班間隔11小時、例外8小時等,在野黨團堅決反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人5日為抗議勞基法修法,會議結束後,帶鐵鍊進議場,並敲破各出入門強化玻璃,鎖上鐵鍊「自囚」議場內,宛如太陽花翻版,但行動堅持不到3小時便撤離,如同大亂鬥。

敲破玻璃 議場鎖上鐵鍊

臨時會第一次院會5日下午3時結束,國民黨團兵分兩路,由書記長林為洲率等人佔領主席台,總召林德福與藍委馬文君、黃昭順轉議場外排班,已備妥數百案修正動議的藍營,力拚8日院會總預算案、勞基法修法等遞案權。

未料約莫3時30分,黃國昌率黨籍立委徐永明、洪慈庸、林昶佐與高潞•以用,帶著手套、鐵鍊、鐵環等物品進議場,將議事人員及藍委「請出場」後,隨即破壞議場各門並鎖上鐵鍊,將自己反鎖議場內。

隨後,時力立委不時在議場穿梭,將「拒絕修惡的鎖鏈」、「撤回勞基法」黃布條掛上主席台,並強化防禦工事,以椅子堵死主席台後2門,並將各出入口加鎖,時力助理陸續從議場2樓空投物資到1樓,彷彿重現太陽花學運情景。

剪鎖突圍 朝野各據一角

近5時,綠委鄭寶清等人持大剪,剪斷正門鐵鍊,部分綠委由側門攻入,搬開推疊椅子,突破時力封鎖,藍委魚貫進入,但朝野立委未發生衝突,而是在議場各據一角。

5時30分,時力突撤出議場,轉往總統府前凱道與重慶南路口靜坐,並禁食抗議。

據相關人員指出,民進黨之急荈i入議場,是擔心時力與勞團媕野~合,重現太陽花佔領議場狀況,上演「太陽花2.0」。

時力凱道絕食 痛批政府

對於時力行為,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遺憾,並籲各黨團理性問政,尊重國會殿堂的神聖性。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諷刺,時代力量已經沒機會,所以悻悻然離開,「現在改另外一招到凱道絕食,我們尊重」。

時力晚間轉府前抗議後,痛批蔡政府向財團靠攏,想藉立院投票部隊通過修法。他說,行政部門根本沒勇氣、立場、顏面,「我知道在這棟建築物面前,躲在背後放黑話,自己出來面對」。至晚間9點多,凱道靜坐抗議遭中正一分局舉牌警告,警方基本採柔性勸導,其間曾發生推擠,但未出現衝突。

 
 
今日相關新聞
時力立院抗議勞基修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