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時力立院抗議勞基修法
台大校長遴選 管中閔出線
M503航線大陸管轄範圍內 李富城:我們管不
欠國防基金會3.6億 IDF零件商張連生500萬交保
花蓮行山徑驚現「垃圾瀑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指為兒撐傘照片遭盜用 天津爸維權起訴被駁回

【明報專訊】天津的一名父親劉僑,為兒子撐傘而自己全身濕透的照片在網上爆紅。該張照片其後遭五糧液股份公司其下一個品牌「五糧醇」用來作白酒廣告,劉僑就名譽權和肖像權起訴該公司,但遭駁回。

該張劉僑為兒子撐傘的照片,是於2015年9月在紐約皇后區法拉盛街頭被拍,劉僑於2016年向相關機構申請,他獲得「雨傘爸爸」圖片以及其中的人物形象等的著作權和肖像權。

2017年6月,在上海地鐵線的不同站台上,可以看到一幅紅色的「京東超市——五糧醇」廣告,廣告的畫面背景就是劉僑為兒子雨中撐傘的照片,廣告並有=父親的愛,醇厚的愛」大字,左下角是一瓶五糧醇的酒瓶圖。該幅廣告是配合6月18日的父親節而推出,「不完美的父親,完美的愛」這行小字列在照片頂端。

2017年7月,劉僑向北京市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京東和五糧醇立即停止涉嫌侵權行為,並要求賠償等。

五糧醇公司則稱,沒有賣過類似廣告,也沒有與上海鐵路廣告商簽訂任何協議,並稱不知道涉案地鐵站的廣告者是誰賣。最後法院判劉僑敗訴。劉僑概括道:「簡單來說,京東和五糧醇都不承認使用了這張照片,也聲稱不知道誰在地鐵站投放了關於他們的廣告。」

除五糧醇外,「雨傘爸爸」的照片亦被用在泌尿專科的廣告商,劉僑直斥廣告商愈來愈過分,又感嘆「維權如此艱難」。對於公益機構使用這張照片,他還能接受,但現在商業廣告的盜用,已經嚴重影響到他所創立的品牌「雨傘爸爸教育」的形象。劉僑指將會繼續向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上訴。

 
 
今日相關新聞
指為兒撐傘照片遭盜用 天津爸維權起訴被駁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