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泛民離場財會通過改會議程序機制
「張超雄日」受質疑 張超雄fb貼證書
悼臨臨 市民寫卡獻花點燭光 參加者:對保護兒童制度失望盼社會正視
家庭議會倡強制舉報羅致光:樂意探討
疑被虐小姊弟續留院母獲釋未探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指外國更激嘆港多批評少討論

【明報專訊】以行動帶來改變,是綠色和平其中一個重要理念。綠色和平行動成員Bone曾接觸來自不同國家的綠色和平成員,她指非暴力直接行動於外國較普遍,近年香港雖有較多不同議題的抗爭都是以攀爬吸引公眾注意,但她說港人仍視此為激進,相比外國,綠色和平在港較少以此手法抗爭,並要輔以不同推廣活動解說行動理念。

Bone過去亦曾到台灣參加「淨山行動」,走上山清走山崖旁的垃圾,而這活動也是綠色和平另一種利用攀爬技能完成的行動。她又說,台灣人對攀爬行動有較多了解,香港則較少人願花時間了解行動背後的理念。

外國成員以身擋捕鯨槍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朱江表示,綠色和平成立時靠行動起家,各地都會積極策劃各樣非暴力直接行動,盼藉此引起討論。他承認各地社會氣氛不同,策劃非暴力直接行動策略各有不同,如外國會「更激進」,例如開船出海反捕鯨時,有成員更會站在捕鯨槍前以身體直接阻止捕獵鯨魚。

做更多軟性推廣

朱江稱,香港過去都有類似直接行動,2001年有成員封鎖雀巢牛奶公司元朗廠房,阻止基因食品運出;2008年亦有成員在葵涌貨櫃碼頭爬上一艘來自美國的貨輪,阻止含有毒物質的電子垃圾轉運內地,惟隨茠懋|和媒體對非暴力直接行動有更多批評,未能正面引導市民討論,他們需做更多較軟性的推廣,盼能更直接向市民解說正面對的環境問題。他強調,綠色和平仍相信非暴力直接行動的價值,會以不同的行動兼顧。

 
 
今日相關新聞
摩天輪上籲「走塑」 冷風冷語吹散行動
家人憂心:佢]知要做,但唔希望係我做
指外國更激嘆港多批評少討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