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約30人昨到到屯門時代廣場附近、即臨臨生前的居所外悼念她,有人在花槽上放上臨臨的照片,不少人獻上鮮花、紀念卡、玩具、糖果等。他們神情哀傷,點起燭光,在現場靜靜逗留約10分鐘後離去。(楊柏賢攝)
放大
 
約20人昨到政總「公民廣場」外悼念臨臨,他們在現場默哀一分鐘,並在地上以燭光圍起心形圖案,以及在現場撒花,象徵對事件感到心碎。(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翠濤閣疑私劃車位出租 涉違地契
中大生成立「港獨研究學會」 招募幹事會員二三十人查詢 校方盼尊重基本法
華小35教師聯署 反對港華轉直資
陳以誠案控方專家 被指報告筆錄不符
一地兩檢決議 張榮順:港法院不得質疑 稱屬「國家行為」 陳文敏:無關國防外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悼臨臨 市民寫卡獻花點燭光 參加者:對保護兒童制度失望盼社會正視

【明報專訊】5歲女童陳瑞臨(臨臨)本月6日疑遭虐待死亡,令不少人心痛。立法會兒童權利小組委員會昨午開會前為臨臨默哀一分鐘,政府總部外昨傍晚亮起悼念的燭光,接茼酗H在臨臨生前的屯門居所附近聚集,點起蠟燭,素未謀面的市民為她獻花,甚至掉眼淚,又送上寫滿祝福的紀念卡,悼念臨臨短暫的一生。有市民說,因事件感到非常傷心,數晚不能入睡。有立法會議員希望政府成立調查委員會,檢視保護兒童的制度。

有市民落淚:看新聞後數晚未眠不明為何虐兒

有市民早前在網上發起「念臨行動」,呼籲參加者昨晚7時到屯門時代廣場附近、即臨臨生前的居所外悼念臨臨。昨午已有人在該處獻花,約有30人陸續在晚上到場,有人在花槽放上臨臨的照片,不少人隨即獻上鮮花、紀念卡、玩具、糖果等,眾人神情哀傷,點起燭光,靜靜地現場逗留約10分鐘後離去。

在屯門參加悼念活動的唐小姐稱,看見臨臨被虐的新聞,非常傷心,數晚不能入睡。她受訪時一度落淚,表示不明白為何要虐打小童。莊太帶同5歲子及兩歲半的女兒到場,她對事件感到痛心,覺得過程恐怖。她認為家訪十分重要,若教師或社工家訪並察覺事件,或可改變整件事。幼稚園教師張小姐特意從筲箕灣到屯門悼念臨臨,她對事件感到傷心,數晚不能入睡,認為不能再發生同類事件。

張超雄:盼成立委會調查檢視制度

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及社福界議員邵家臻昨傍晚5時許舉行悼念臨臨活動,約20人到政總東翼前地(公民廣場)外集合,防止虐待兒童會和兒童權利委員會代表都有出席,眾人手持鮮花及點起燭光,並默哀一分鐘。張超雄期望,政府成立一個具公信力的調查委員會,檢視保護兒童的制度。

在政總參加悼念的凌小姐說,曾得知鄰居以粗口大罵幼子,又聽過其家中傳出拍打身體的聲音,又聽到小孩大哭,曾嘗試報警,但警方卻指她沒親眼目擊,不能處理案件,其後向社署舉報,惟鄰居拒絕開門。

凌小姐說,她曾通知鄰居小孩就讀的幼稚園,但教職員稱未能肯定事件是否真確,學校難以轉介。她認為臨臨的鄰居也可能曾發現他們被虐,但以其經驗,明白事件難以處理,對現時保護兒童的制度感失望及憤怒,希望社會正視虐兒。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悼臨臨 市民寫卡獻花點燭光 參加者:對保護兒童制度失望盼社會正視
家庭議會倡強制舉報羅致光:樂意探討
疑被虐小姊弟續留院母獲釋未探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