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高鐵票價出爐 超政府評估 西九往廣州南260元 往福田80
直通巴迎戰 或推「十送一」套票
中聯辦會為一地兩檢拉票? 陳帆:政府負責,但歡迎幫手
港鐵:東鐵故障涉軟件出錯 首次發生
消委測試保暖內衣 貴價未必最保溫 有樣本洗30次後保溫值增近2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民黨選港島 民建聯戰兩席

【明報專訊】建制派昨正式公布立法會3區補選的參選人。新民黨南區區議員陳家珮在黨主席葉劉淑儀陪同下,宣布出戰港島區補選,今日報名;民建聯昨晚召開中委會,通過由該黨深水鶧狦陪鄭泳舜和早前加入民建聯的工聯會鄧家彪,分別出戰九龍西和新界東,並通過支持陳家珮參選港島。民建聯主席李慧k和葉太都表示,建制派為了在補選得勝,十分團結。

葉太﹕建制派空前團結 陳家珮﹕參選源於佔領運動

陳家珮稱,參選是源於2014年佔領運動對港島區影響嚴重,加上2016年有立法會議員宣誓時侮辱國家,盼望帶理性聲音入立法會,其競選口號為「捍衛法治,回歸理性」。陳家珮稱,工聯會和民建聯認同其政綱,會全力支持她。

葉太表示,自由黨和經民聯都表示支持陳出選,「今次建制派在分區(地區直選)配合得很好,空前團結」,希望整個建制陣營在補選的得票都有增長。民主派將由周庭出選港島,陳家珮說,相比對手自己優勢是有選舉經驗,亦有社會及工作經驗,又因有家庭,較有承擔,有信心取得葉太2016年的得票。

鄭泳舜鄧家彪披甲 李慧k﹕選情非常嚴峻

李慧k昨晚在民建聯中委會後,陪同鄧家彪、鄭泳舜見記者,她形容選情非常嚴峻,會用最大誠意爭取市民支持兩人,令議會多一份建設力量。鄭泳舜說,知道在知名度方面要努力追上,會以運動員心態全力以赴,口號是「堅守信念 舜有希望」。他指若能進入議會,會繼續抗拉布,令議會重回正軌,討論民生、基建,作為九龍西議員會全力支持高鐵在今年第三季通車。

鄧家彪指自己的競選口號是「跨越」,希望社會能放下矛盾紛爭,共享發展成果。他稱曾經歷多次選舉,不知道今次勝算,但會「搏到盡」。他說,民建聯和工聯會合力為香港做好事,團結是能夠獲勝最關鍵的基礎,而每次選舉社會形勢、需要都不同,他認為市民希望立法會回復平和理性。鄧家彪希望與勝出泛民初選的潛在對手、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是君子之爭,又說對狹隘的本土主義很痛心。

 
 
今日相關新聞
姚松炎勝初選 「DQ風險愈來愈低」 泛民范國威戰新東 建制3人直選搶灘
泛民取4席3變數 姚松炎周庭出閘有暗湧
新民黨選港島 民建聯戰兩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