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消委會測試了20款男女裝保暖、防寒長袖內衣,比較其保暖程度、透水氣度及排汗快乾程度等,發現測試樣本中最貴的內衣,其保溫值未成正比。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主席陳錦榮稱,可見價錢及保溫值未必有直接關係。(馮凱鍵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新車保用多限制 消委批條款嚴苛
麥提莎禮盒重量 包裝佔半
台灣出生航天學者 在美科研30年 科大首副史維獲薦任校長
曾研穿梭機 攝鳥高手
婦40歲以上治不育 不足15%成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消委測試保暖內衣 貴價未必最保溫 有樣本洗30次後保溫值增近2倍

【明報專訊】近日氣溫下降,市民多選用人造或混合纖維的保暖內衣或運動底層衣。消費者委員會測試20款聲稱保溫、保暖或防寒長袖內衣,發現樣本間的保溫值相差逾2倍,其中價格最高的Columbia男裝運動內衣的保溫值是所有樣本中最低,相反價格最低的Baleno Thermal Extra男裝圓領長袖超暖內衣,其保溫值為樣本中的頭3名。消委會提醒消費者,產品價格和衣物的保溫值未必有直接關係,亦要視乎個人需要選購。

明報記者

消委會測試涵蓋20款男女裝保暖、防寒長袖內衣,包括15款日常穿著的保暖內衣和5款運動或戶外活動底層衣,售價由99元至559元不等,測試它們的保暖程度、透水氣度、排汗快乾程度和耐用程度等,以5分為滿分,所有運動底層衣的總評分均取得4分或以上,而日常內衣樣本的排汗快乾表現相對較遜色,只有六成樣本總評分取得4分或以上。

消委會將模擬人體皮膚的電熱板置於恆溫恆濕環境,再將樣本覆蓋在電熱板,透過測試樣本的熱流量而計算其熱阻,熱阻愈大,保暖程度愈好。結果顯示,各樣本的保暖程度懸殊,最低和最高保溫值的保暖內衣或運動底層衣,為0.1clo至0.32clo(克羅,平均保溫值單位,數值愈大保暖程度愈高),相差逾2倍。

99元內衣保溫排第3

其中價格最高的Columbia男裝運動內衣(Omni-Heat Midweight Stretch Baselayer),售價為559元,但其保溫值只有0.1clo,相反價值99元的Baleno Thermal Extra男裝圓領長袖超暖內衣,其保溫值為0.23clo,於樣本中排第3。

而另一於樣本中保溫值最低的內衣為Thermowave男裝運動內衣(Originals Active Base Layer),同樣為0.1clo,但消委會於測量各樣本在洗濯30次後的表現時發現,其保溫值會上升至0.28clo,前後相差1.8倍,同時又發現絕大部分的樣本於洗濯30次後,其保溫值都沒有減少。

洗後蓬鬆藏空氣保暖

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主席陳錦榮解釋,估計是經洗濯後,布料的蓬鬆度增加,令纖維間可保存更多空氣以防熱量流失。但同時於此測試中,只有「音樂肌荂v(Bbminor)1個樣本,洗濯30次後的保溫值下降六成。

Columbia:經嚴格測試

Columbia報告回覆稱,所有保溫內衣產品在推出市場前均會經過嚴格測試,以達至最佳品質,因不同產品會因應不同測試方法而有所不同,他們正向消委會了解測試的內容及細節。

另外,8款保暖內衣包括馬莎、雞仔嘜、莎娜美、Jockey、音樂肌荂BHeat Hot、Uniqlo及Gunze的吸水表現慢,布料需要用多於1分鐘才把水珠吸走,即排汗快乾能力較差,影響舒適度,而絕大部分的運動底層衣只需1或2秒便能完成。

(消委報告)

 
 
今日相關新聞
消委測試保暖內衣 貴價未必最保溫 有樣本洗30次後保溫值增近2倍
易生靜電刺激敏感皮膚
清潔公司歲晚加價最多近倍
去年850宗家俬投訴 逾半涉產品質素
兩款USB充電器耐熱阻燃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