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新車保用多限制 消委批條款嚴苛
麥提莎禮盒重量 包裝佔半
台灣出生航天學者 在美科研30年 科大首副史維獲薦任校長
曾研穿梭機 攝鳥高手
婦40歲以上治不育 不足15%成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清潔公司歲晚加價最多近倍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不少市民選擇僱用清潔公司為家居「洗邋遢」,消費者委員會比較市面10間家居清潔公司的收費及服務項目,以單次服務計算,各公司每小時收費由80元至200元不等,相差高達150%,其中8間公司會在農曆新年前加價,加幅最高近1倍。消委會提醒市民同時要留意會否有其他額外收費。

歲晚定義各公司不同

消委會向48間清潔公司發問卷,只收集到10間的資料,其中8間在「新年大掃除」期間調高收費,有公司會在原價之上加額外收費,如「清潔伙伴」會於每張單多收20元,亦有公司直接將每小時服務收費提高。消委會指雖然收費提高,但只有1間公司會因應加價而增加服務。

此外,各公司界定「農曆新年前大掃除服務」的時間不一,有公司如「長者安居協會-管家易服務」,早至上月18日(即農曆十一月初一)已開始加價,亦有公司如「清潔伙伴」遲至2月12日(即年廿七)才加價,而近半公司則在本月17日(農曆臘月初一)起界定為「新年大掃除」。

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主席陳錦榮提醒,大部分的公司會因應大掃除,提供短暫套餐服務,由於開始的時間不一樣,市民需要留意套餐服務的到期日。

偏遠地區額外收取20至300元

調查又發現,清潔公司會因工作地點為「偏遠地區」而額外收費,但各公司對「偏遠地區」的定義各有不同,部分常見的界定為離島、深灣及半山等,每次額外收取20元至最高300元不等。而「家居易服務」指如要到「偏遠地區」如半山就要額外收取1小時服務費及車資,亦有公司將非港鐵沿線或離港鐵站15分鐘步程的地點視作「偏遠地區」而收取附加費。

陳錦榮提醒市民,選擇有關服務前要先詳細了解服務項目及額外收費的細節,又建議先試用單次服務,才決定是否需要買套餐。

 
 
今日相關新聞
消委測試保暖內衣 貴價未必最保溫 有樣本洗30次後保溫值增近2倍
易生靜電刺激敏感皮膚
清潔公司歲晚加價最多近倍
去年850宗家俬投訴 逾半涉產品質素
兩款USB充電器耐熱阻燃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