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衝擊公民廣場案 官稱社服令改判囚屬「大躍進」 律政司:可下調判刑即時釋放三子
上訴方憂寒蟬效應 馬道立:有權重判以儆效尤
婦走近舉中指爆粗 黃之鋒:God bless you
范太﹕冀林鄭班子提升支持度
任預委捱批女兒患病 回歸前歷艱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調查:居港外派員工租金 亞洲最高 中檔次三房寓所平均8.2萬

【明報專訊】本港住屋租金持續高企,有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調查駐港工作「外派員」較常租住區域的租金水平,發現香港屬亞洲平均租金最昂貴城市,已連續兩年高踞榜首,調查中受訪者租用中檔次及無家具的三房寓所,平均租金約為8.2萬港元。

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昨日公布一項調查報告,統計全球240多個地區外派員工熱門租住區域的租金,並以中檔次及無家具的三房寓所計算相關租金水平。

調查結果顯示,被派往香港工作的國際行政人員通常租住的區域,今年的平均租金約1.05萬美元(約8.2萬港元),屬亞洲城市中最昂貴,整體租金水平於過去一年微升4%。其中外派員工來港租住的熱門地區主要是赤柱、西貢、半山和淺水灣等。

東京6.5萬居次 上海4.1萬排第三

日本東京今年排第二,與去年相同,外派員工租住房屋平均租金約8300美元(約6.5萬港元),租金平均升幅約4%。至於去年排名第五的上海,今年則升至第三位,平均租金為5300美元(約4.1萬港元)(見圖)。

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香港人口稠密,加上住宅供應有限,持續供不應求,導致租金一直比其他亞洲城市昂貴。他又指出,近年亦較多來自內地的行政管理人員派駐香港工作,導致租住房屋市場需求上升。

珠三角地區升幅最快

內地城市方面,關禮廉指出,過去一年不少內地城市的租金上升,其中上海租金最昂貴,相信是因為遷移往上海的人口增加,且其住屋市場供應緊張導致租金上漲。

關禮廉又指出,租金升幅最快的是珠三角地區,其中廣州和深圳的住屋租金升幅(百分比)均達雙位數,因為不少人遷移至這兩個城市。此外,深圳西部地區的住屋尤為短缺,導致當地租金迅速上升。

 
 
今日相關新聞
調查:居港外派員工租金 亞洲最高 中檔次三房寓所平均8.2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