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聞女嬰受虐成植物人 官語塞休庭 稱可判監10年 籲控方交高院審
審案法院級別 律政司有權決定
涉酒店殺妻兒 韓漢還押小欖
深水鶣堮伓阭穧a 商販促棚仔納計劃
巴漢涉電鑽殺女友 死者眼下插鑽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任預委捱批女兒患病 回歸前歷艱難

【明報專訊】范徐麗泰表示,下月結束全國人大常委生涯後,將專注教育工作。她說擔任常委10年間盡心盡責,問心無愧。回顧近30年從政生涯,她說沒有遺憾,最艱難是回歸前後,家人生病「心掛掛」,自己又飽受批評。

稱盡心盡力 10年常委生涯無愧

范太回歸前曾任行政、立法兩局議員,回歸後任立法會主席至2008年,之後擔任人大常委。回歸前,她接受中央任命為特區籌委會預備工作委員會委員,並當選臨時立法會議員,引來批評她由港英建制轉投親中陣營,是「變色龍」行徑;其時女兒范凌華患上急性腎衰竭,1995年范太捐腎救女。范太說,艱難的經歷令她領悟到不能改變他人看法,但可改善與他人的溝通方式,減少誤解;她又說,人生很多事不能控制,應盡人事、聽天命。

范太曾一度考慮參選2012年特首選舉,她表示後來不選是因當年已66歲,擔心年紀大會善忘。她說特首要常有極好狀態,「記性極好,工作效率極高,這是(特首)林太有晒」。6年晃眼過去,她昨接受訪問時引述基本法條文等都十分「好記性」,笑言「當時唔知今日都記到」。

她經常批評前特首梁振英,但不後悔當年沒有參選,稱做不到口不對心,「有時我對有些特首有些工作方式有意見,無可避免,被人覺得在批評特首,其實我無意批評他」,又說當時沒有中央或中聯辦官員勸她留手。

做不到口不對心 無悔沒選特首

范太表示,擔任人大常委時,「中央硠本P否的意見都會講」。對於盛傳會接任常委的譚耀宗稱不會表達不符中央政策的意見,她說這與中央不愛聽的意見是兩回事,「你話要一國一制,你去表達都不可能有人聽」,不過可提出在一國兩制下如何做得更好,反對派意見應要反映。

 
 
今日相關新聞
范太﹕冀林鄭班子提升支持度
任預委捱批女兒患病 回歸前歷艱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