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機場禁區放航拍機自拍 男子罰2000
書包藏人幣名表 攜子女走私一月兩宗
聲稱「鬥氣」與子女燒炭 婦認虐兒
稱曾受軍訓 對槍有興趣 農莊主人藏毒藏槍囚8年
中大中醫學生宿舍墮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無業男認劫找換店 否認謀殺店主

【明報專訊】無業男趁七旬找換店東主獨自運款到店內時,趁其未關好防盜門之際持陘M入店搶劫,店東反抗,疑遭割喉,大量失血致死。無業男早前承認一項搶劫罪,否認謀殺,昨自辯時強調無心傷害東主,當時店內環境黑暗,眼鏡遭東主撥走,令他視野模糊。

被告揭冠國(42歲)昨承認於2016年3月14日,在大埔運頭街同樂樓地下「中匯找換」內搶劫姚捷(終年71歲),劫去一個內有520港元及200元人民幣的銀包;被告否認於同日謀殺姚。

欠逾30萬貴利 妻離子散

被告昨辯稱,他欠下30多萬元高利貸,一度流離失所,妻離子散。由於案發當日為還款最後期限,他遂在當日早上決定搶劫涉案找換店。當日早上9時許,被告持陘M緊隨姚入店,並稱只為恐嚇姚,「打劫都未講」已遭姚發現,姚用手撥開其口罩和眼鏡,未成事身分已敗露,被告因而感害怕。

稱遭撥走眼鏡 看不清事主傷勢

被告續稱,姚緊捉他雙手與他糾纏,兩人一度跌在沙發上。被告打算逃走時跌倒地上,並指姚想襲擊他。兩人推撞後,姚躺在地上,被告稱「冇留意佢咩情G」。被告戴回眼鏡後原打算離開,但因「當時想要錢」,遂在姚身上搜出鎖匙,惟因沒有密碼未能打開夾萬,最終只迠}對方褲子取走一個銀包。

被告聲稱有近視及散光,需戴眼鏡,因案發時被姚撥走眼鏡,加上店內環境黑暗,視野模糊:「我知陘M整到佢,佢有受傷,但唔肯定邊個位。」他其後向陪審團說:「我好想負擔責任,我知自己做錯。」當日他犯案後前往深圳,同年6月19日被公安拘捕,拘留38日後被移送返港。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129/17】

 
 
今日相關新聞
無業男認劫找換店 否認謀殺店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