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談強積金做首期 黃友嘉:短期內不宜
規管慈善機構4年未落實 帳委會轟民政局
6月1日起「禁區上落客」罰560元
崇光黑點15分鐘兩的士犯例
保險投訴局不止索償 將免費調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員工年資增成本 外判商:做4年較適合

【明報專訊】海麗h清潔工罷工,令屋h清潔商外判制度惹關注,最少8間公司被揭交替奪得屋h合約。怡泰清潔公司總經理何開鳳(圖)昨日回應本報記者時稱,為節省因員工年資上升帶來的成本,「通常於一條h做4年就比較適合」。

記者翻查政府於2005至2017年的憲報發現,怡泰及義合清潔公司最少在4條屋h交替奪得清潔服務合約。怡泰總經理何開鳳昨說,公司跟足規矩落標,不會知道同行會否落標。

他又說,公布中標結果後,就知道中標者未必會在同一屋h做太長時間,而怡泰亦會因聘用工人的成本按年資增加,「通常於4年或6年就轉(做另一條屋h)」。何不願透露詳細的計算方法。有熟悉房署清潔服務的消息人士說,招標書列明第二年起須按工人工資指數及物價指數為清潔工加薪,近年約加3%,但房署亦會調高合約費用,故加薪款項由房署提供。

物業管理及保安職工總會總幹事黃傑業解釋,工人的遣散費隨年資增加,另外亦有不少勞工福利都和年資掛u,例如年假增加,承辦商便要請更多替工,因而增加成本,當工人於同一地點工作滿5年後被解僱,或達65歲後因年老辭職,都需付長期服務金,承辦商透過「轉手」,便可減少開支。

做滿5年解僱要付長服金

他認為此等做法對工人不公,「年資和經驗同有價值,但就於此制度下被漠視,員工每日的工作愈做愈純熟,反在外判下重複又重複地被視為新員工,實在不公」。

 
 
今日相關新聞
3家族奪六成屋h清潔合約 涉名冊兩成公司 合約總額3.67億
員工年資增成本 外判商:做4年較適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