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銅鑼灣崇光百貨門外一段軒尼詩道,每日早上7時至晚上12時屬禁區。記者昨午現場所見,該處不時有的士違例上落客。(馮凱鍵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保險投訴局不止索償 將免費調解
流感季節爆疫 3校醫學監察
改善武力指引訓練 警助理處長領導
港華拍板申轉直資 倘獲批料2019/20學年實行
糖尿高血壓六旬司機 感冒開工猝死車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6月1日起「禁區上落客」罰560元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通過調高5項交通罪行定額罰款25%,包括在禁區上落客、非法進入黃色方格路口等,罰款額增至400至560元,今年6月1日生效。政府原亦建議上調禁區上落貨及在斑馬線停車等21項與違例泊車有關罪行的罰款額,但因立法會反對而擱置,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表明仍會跟進,但據本報從政府了解,政府短期內不會再提交立法會。

5項交通罪行罰款額將由今年6月起上調25%,其中在禁區上落客由450增至560元,另外4項交通罪行,包括非法進入黃色方格路口;U字形轉向導致阻塞;未經授權在巴士站等停車;小巴、的士等上落客停車時間過長等,罰款額均由320元增至400元,加幅比政府最初建議的50%低。

違泊加罰款 短期不交立會

政府原本亦建議調高21項與違泊有關罪行,及在禁區上落貨的罰款額,但因立法會相關小組委員會反對而擱置。陳帆指政府接納小組委員會建議,先踏出重要的一小步,但重申現時違泊猖獗,交諮會去年首11個月收到逾1900宗違泊投訴,較前年同期升9%,強調提高違泊罰款額刻不容緩,會繼續與立法會及持份者商議如何跟進提高其餘有關交通擠塞罪行的罰款額。

據本報從政府了解,政府仍有意提高違泊罰款,但因立法會議員要求分拆處理21項違泊罪行罰款,而律政司認為此做法有違立法原意,有關法律問題在短期內無法解決,加上大部分議員都認為政府應先處理泊車位不足,即使短期內將提高罰款額的建議再交上立法會,仍難獲得支持。

不少立法會議員昨在立法會會議上,批評政府提高罰款額是治標不治本,工聯會陸頌雄表示,本港交通擠塞的主要原因是私家車數量上升及泊車位不足,又指調高罰款額會影響職業司機生計。人民力量陳志全認為,警方就交通罪行執法不嚴,提高罰款額的阻嚇微乎其微。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主任杜燊棠認為,此次罰款額加幅溫和,相信業界可接受。

警方去年12月起在東九龍就新界北總區試行先導計劃,流動攝錄隊利用攝錄機拍攝6項交通違例事項,包括今次提高罰款額的5項罪行,及在禁區上落貨,警方可即時票控司機,或據錄影紀錄事後發告票,先導計劃於本月底完成後,警方會考慮是否推廣到全港。

 
 
今日相關新聞
6月1日起「禁區上落客」罰560元
崇光黑點15分鐘兩的士犯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