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保險索償投訴局」前日改名為「保險投訴局」,主席由非業界人士出任,新主席陳黃穗曾任消費者委員會總幹事。(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流感季節爆疫 3校醫學監察
改善武力指引訓練 警助理處長領導
港華拍板申轉直資 倘獲批料2019/20學年實行
糖尿高血壓六旬司機 感冒開工猝死車旁
結業TF GYM推「轉會」 另店免費試玩3個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保險投訴局不止索償 將免費調解

【明報專訊】「保險索償投訴局」前日改名為「保險投訴局」(下稱投訴局),並更新架構,由非業界人士任主席。投訴局將在今年第二季增設調解服務,處理非索償但涉金錢投訴。市民日後若與保險公司有糾紛而無法解決,可到投訴局查詢,局方將助處理或轉介。

保險投訴局前日正式取代保險索償投訴局,局方更新架構,7名理事會成員中,4名屬非業界人士,新架構下主席須由非業界人士擔任,新任主席是消費者委員會前總幹事陳黃穗。陳黃穗說,增加理事會內非業界人士比例,有助增強投訴局獨立性。

機構改名 增非業界比例

陳黃穗又說,投訴局未來將提供一站式服務。以往保險索償投訴局只可處理有關索償投訴,未能處理其他與保險有關、非索償而又涉金錢的個案。

她舉例,以往未能處理市民遲遲未收到醫療卡的投訴,未來將可處理。

投訴局理事李少川補充稱,個案例如是投保人付了保險「Plan 1」的保費,保險只包入住醫院大房,但保險公司錯誤列印了「Plan 2」保額單予投保人,令投保人誤以為可入住頭等房,故在治療期間選擇入住頭等房,最終不獲賠償;此類投訴以往不能處理,未來將可在調解中處理。

陳黃穗說,市民日後與保險公司有糾紛,應先與保險公司交涉,當無法解決,即可到該局查詢。局方會協助分辨投訴屬索償類或是其他類別,索償類將撥予轄下保險索償投訴委員會處理,而其他類別有可能撥予調解中心處理,調解服務費用全免。

陳黃穗初步估計,調解中心可在2018年第二季投入服務,暫未定調解人員數目、處理個案目標期限、處理個案金額上限等問題,將開會討論,料會參考現時保險索償投訴委員會的處理方法。

 
 
今日相關新聞
保險投訴局不止索償 將免費調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