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李女士(中)與兒子(左上)新遷的茤衪捫n約90呎,由於單位沒接駁電視天線,月租減至3600元,若以呎租計算,仍較以前租住的單位貴三分之一。圖中李女士透過電腦看電視劇集。(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清潔投標評分工人權益僅佔4% 房委小組主席:可做好些
3家族奪四成約 「看不到有圍標」
校董會通過校長委任 史維:科大自主 中聯辦見面沒干預
記者會拒說普通話 「我也不說廣東話,免折磨你」
政府申8.5億 大埔公路沙田段裝隔音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難抵加租屢搬家 茤苳廗U住愈細

【明報專訊】近年本港茤虴`價不斷上升,租戶負擔不了昂貴租金遭逼遷,結果茤郱U住愈細。47歲的李女士3年內搬屋3次,去年7月由130呎的「一房一廳」搬到現時位於深水鶧繲延鞳A面積只有90呎的茤苤A希望盡快獲安排編配公屋單位。

「搬屋好慘謘A住住下又話加租,收入唔穩定,身體又唔好,唔知捱得幾耐,所以M家只有兩個心願,第一係盡快上樓,第二就係個仔搵到工,幫補家計。」李女士2012年持單程證來港,目前與22歲兒子居住在深水鶪@個約90呎茤迣璁魽A較之前居住的「一房一廳」單位小三成,「之前住個單位都係基隆街,勉強叫做有廳有房,仲有電視睇,不過鶩茬璁黖L窗,較侷促,所以不時病,要睇醫生」。

李女士指出,原本3年前居住醫局街百多呎的單位,租金約2000元,住了約一年,由於該樓層單位被指滲水影響下層,其他茤苳嵽蝢D逼遷,在社工轉介下找到基隆街的單位,但租金增加一倍,水電費另計;她與兒子在該單位住了約一年又遭加租,找了七八間,租金都在4000元以上,最後遷進現時單位,由於沒有電視天線,月租減至3600元,若以呎租計算,也上升三分之一。

李女士表示自己來港未滿7年,一直未獲編配公屋單位,又指近年茤觓痕髐伝T驚人,自己在機場兼職航空膳食收入不穩定,近月收入5000至1.2萬元不等,她希望早日「上樓」。

 
 
今日相關新聞
5000行政專業人員蝸居茤 9萬茤虷21萬人見新高 關注團體﹕反映房策失效
租金中位數4500 佔入息32%
難抵加租屢搬家 茤苳廗U住愈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