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葵青康健中心選址5擇1 聚焦工廈商廈
稱兩周前晤馮巍 湯家驊﹕京對泛民關係悲觀
受僱日煙草商查私煙 疑私通華貪官被炒 「居港CIA」曾伙前港警開調查公司
警兼職營商須申請 多不批
官指涉公眾利益 DR案醫生重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戴支持者﹕林定國重「去政治化」 忽略業界議題

【明報專訊】「人權大狀」戴啟思6人名單在大律師公會改選中,一舉取下主席和4個執委席位,相反落選的前主席林定國名單,僅得甘婉玲當選執委(不計算自動當選席位),其得票亦是5名當選執委中最低。有戴啟思名單支持者賽後形容,林定國團隊競選時強調「去政治化」是捉錯用神,反令人覺得政治化,忽略了貼身業界議題;另有分析認為,林定國名單成員多來自大律師樓,對中小型律師樓面對的困境非最了解,他們感到未被代表,故藉改選「吐一口烏氣」。

有戴啟思名單支持者說,選前已預料資深大律師駱應淦和陳文敏贏面大,對新人「打定輸數」,同時相信林名單的資深大律師王鳴峰能連任執委,但最終戴啟思名單有新人當選,王卻以最低票落敗。他形容,兩張名單最大分別是,戴的團隊較茩奐~界生計議題,提出較具體建議,令大部分會員感「貼身」,認為名單「側埋(政治)光譜某一邊」的人不算多,相反林定國名單宣傳時蚞巧鞳u去政治化」是捉錯用神。

指林團隊多來自大律師樓

另有戴啟思名單支持者稱對結果感意外,因對手名單成員在行內甚具聲譽。他說,今次改選關乎多項議題,除了法治,會員亦重視生計議題,林團隊的執委候選人多專注商業法和公司法有關大案,甚少中小型律師樓多做的法援案件,未必了解普遍面對的問題,相反戴團隊的業界生計政綱能吸引會員選票。

梁家傑﹕林問答環節表現不佳

該支持者強調,「林定國是好人」,但「只是好人是不足夠(當主席)」,又指前晚改選的問答環節上,林定國和戴啟思被問及會否排除當律政司長,林回應說現時無這方面考慮,但若做事是為法治,沒理由排除機會。

提名戴啟思名單的公會前主席梁家傑認為,林定國以約百票之差落敗,與林在問答環節的表現有關,認為對方「真是答得不好」。梁家傑憶述,在談及法治與政治的問題時,林定國回應稱如法治和政治在某一議題上有衝突,他將「立足法治、止於法治」,不會踏足政治,但梁家傑認為現實上並不可行。

有大律師表示,選前預料戴啟思和林定國各有約400票基本盤,相信最終戴啟思勝出,與林在問答環節的表現有關,又認為個別參選執委的人落敗,或與不同律師樓之間的競爭和恩怨有關。

 
 
今日相關新聞
戴啟思﹕爭議續臨 公會適時回應 認為外國人身分無影響 昔掌舵與內地關係佳
戴支持者﹕林定國重「去政治化」 忽略業界議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