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澳門司警偵破本周二永利賭場發生的近半億籌碼劫案,前日傍晚拘捕涉案姓李荷官及其姓何舅父,李承認因欠賭債而犯案,但拒絕交代巨額籌碼下落。
放大
 
澳門司警在記者會上展示在兩名被捕疑犯身上檢獲的港元、澳門幣、現金籌碼及衣服等證物。案中被劫的4700萬現金籌碼仍然下落未明。
放大
 

其他新聞
待拆公屋推兩年短租
赴約交易 比特幣商被搶140萬
訛稱助開譚仔 夫婦騙184萬候判
偷學生財物 講師判醫院令
老婦壓旅巴輪下 20人抬車營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永利劫案荷官與舅被捕 逾4700萬籌碼無影

【明報專訊】澳門永利賭場本周二發生近半億籌碼劫案,當地司警經調查,前日拘捕涉案荷官及其舅父,當場在兩人身上起獲約6萬元現金及約2萬元現金籌碼;被捕荷官承認因欠賭債而犯案,但拒絕交代巨額籌碼下落,案件仍在調查中。

稱因欠賭債鋌而走險

被捕兩人分別為49歲姓李荷官及其70歲姓何舅父,均為澳門居民,涉嫌搶劫。李向司警供稱10多歲起已有賭博習慣,今次是因欠賭債鋌而走險。根據資料,2009年李受僱於涉事賭場任職保安員,至2011年2月轉職為荷官,其姓何舅父則任職大廈保安員。

澳門司警昨早召開記者會交代案情,表示本周二(16日)早上約7時,李在永利賭場一貴賓房內與鄰^一名女職員當值,其間趁無賭客在場時,李離開自己賭^喝令女職員伏下及切勿揚聲,然後掠走珠盤內總值4789.5萬元的現金籌碼放入一個黑色袋,得手後駕駛電單車離開賭場逃去,女職員通知上級報警。

司警經調查後,在下環區一個合法泊車區尋獲涉事電單車,並檢獲李的名牌及荷官制服,但無發現涉案籌碼。

舅父身上檢逾2萬元籌碼 否認涉案

至前日傍晚約6時,司警經調查獲悉李相約何在恭J一公園會面,商討交收籌碼事宜,隨即部署,趁兩人會面時行動,於李身上檢獲約4萬港元現金及4000澳門幣現金(約4120港元),在何身上則搜出約2.2萬港元現金及2.1萬港元現金籌碼。李承認欠下賭債,鋌而走險犯案,但拒絕說出劫去的逾4700萬籌碼下落,何則否認涉案。

司警正追查涉案巨額籌碼下落,暫時未發現有人使用,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今日相關新聞
永利劫案荷官與舅被捕 逾4700萬籌碼無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