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偷學生財物 講師判醫院令
老婦壓旅巴輪下 20人抬車營救
Agnos b.雪糕含菌再超標
墨丸鯁喉女童無生命危險
台廠過期原料製糖 港有售 下架回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訛稱助開譚仔 夫婦騙184萬候判

【明報專訊】夫婦涉向友人訛稱可安排以特許經營方式開設「譚仔三哥」分店,誘騙3名友人先後投資逾184萬元,惟開店計劃遲遲未成事,直至友人要求退款不果,到律師樓查問才發現受騙。夫婦被控3項欺詐罪,妻子早前已認罪,丈夫昨被裁定罪成。二人還押等候索取背景報告,案件押後至下月7日判刑。法官表示兩人利用友人的信任行騙,令對方蒙受相當程度的金錢損失,及無法評估的感情打擊和傷害。

官斥二人利用好友信任

首被告李美玉(47歲)與次被告陳世儉(48歲)為夫婦。法官裁決時說,陳不可能不知計劃是騙局,又稱李曾「碌爆卡」被追債,惟陳仍覺得李有足夠財力投資數十萬,並不可信。至於李在審訊中段突然轉為認罪,陳又轉為同意所有控方證人證供,法官認為兩被告在開審前明顯曾討論如何編作證供,為求達到目的,不惜公開誣衊曾對他深信不疑的多年好友。法官又說,二人顯然是不誠實,共同誘騙3名事主,騙局被友人識穿後,陳替李向友人分期還款亦只是權宜之計,目的是繼續取得3名事主的信任,令他們不報警。

辯稱有還款 官:都係受害人蠵

辯方為陳求情時稱,陳案發後有分期還款予事主,惟法官立刻打斷他說「來來去去都係3名受害人蠵」,認為陳所還的款項都是從事主身上騙來。辯方又稱被告在案中有損失,惟尚未闡述詳情,法官斥責陳失去3名好友是「咎由自取」。

【案件編號:DCCC493/17】

 
 
今日相關新聞
訛稱助開譚仔 夫婦騙184萬候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