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粵去年過夜客 港人佔六成
疑切線生怨 司機車撞的士扯髮毆的哥
抗議期間爆粗涉辱師 浸大學生會長願致歉
趴式移位機助移病者 減照顧者勞損
流感病童一轉穩定一出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范太:特區中聯辦平起平坐

【明報專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早前出席活動時表示,「『中環』『西環』行埋一齊幾好。」下月卸任的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接受有線新聞訪問時稱,中聯辦和特區政府「大家都是平起平坐」,不存在西環治港,而是有反共的人把中聯辦妖魔化。

不信西環治港 質疑有人妖魔化國家

范太表示,不信西環治港這回事,而王志民說中環西環「行埋一齊」,並非干預,兩者各司其職,向中央負責。她強調,管治香港責任在特首及其團隊上,中聯辦在香港角色是聯絡各界人士,根本談不上干預,亦沒有能力干預。

對於高鐵一地兩檢,范太指出,能說安排符合憲法和《基本法》這句話的,只有全國人大或者全國人大常委會,反駁香港有法律界人士說本港法院有違憲審查權的說法。她指出,有人危言聳聽,指在西九龍站會有人捉港人回內地,「他們最擅於遊行、嗌口號,嚇我們香港人,妖魔化國家,中聯辦是他們妖魔化的對象」。

胡志偉質疑中聯辦已超越其角色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日在商台節目回應王志民的言論時,說中聯辦在10多年來深入、廣泛參與香港事務,尤其是協調選舉工作,他質疑中聯辦已超越其功能及角色。胡認同,回歸20年,香港政府也應該「打通門路」,但要通過正常機制,打開政府和政府間的關係網,如要依靠中聯辦就是失職。同場的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強調,政治是觀感問題,認為王志民應謹言慎行、避免講多錯多。

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認為,內地人和香港人對「行埋一齊」4字理解不同,內地人覺得是指合作做事,但香港人「會覺得好大件事」、是代表十分親密的關係。他認為在應合作時合作,對香港就不是壞事。

 
 
今日相關新聞
范太:特區中聯辦平起平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