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浸大學生上周三(17日)到學校語文中心抗議被指以粗言罵老師,學生會會長劉子頎(右一)回應指當時只是「口誤」,如令人誤會,願意致歉。(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趴式移位機助移病者 減照顧者勞損
流感病童一轉穩定一出院
嶺大校慶晚宴 新舊特首中聯辦官員齊赴會
居港CIA涉向華泄密 美媒:累在俄特工失蹤
港研發環保街燈 內地試完再「回流」 港企:港府怕風險 遲納新技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抗議期間爆粗涉辱師 浸大學生會長願致歉

【明報專訊】香港浸會大學一直要求學生普通話課程及格才可畢業,校方去年推出豁免試,惟首批考生及格率僅約三成,學生不滿評分機制欠透明,上周三(17日)到該校語文中心抗議。有網媒上載片段,指學生會會長劉子頎當日粗言罵老師,該網媒更要求「踢佢出校」。校方表示會按照既定程序「嚴肅跟進」。劉子頎回應說,當時只是「口誤」,如令人以為他以粗口罵老師,願意致歉。

HKG報上載片段 見劉罵老師「唔×回應」

學生會連同其他學會成員上周三到學校語文中心「佔領」8小時,抗議學校去年增設的豁免試及格率僅約三成。學生到場後要求校方交代評分方法。

網媒HKG報早前上載當日片段,片段中可見學生鼓譟,要求語文中心派出負責人交代,但該老師表示找不到。片段其後拍到劉子頎說,「我們就是被你畢業要求搞了很多年的學生,現在質疑你如何評核同學合不合格,你就唔×回應」。HKG報片段指劉「惡過黑社會」,又要求校方「踢佢出校」。

劉稱校方態度掀情緒 強調非刻意

劉子頎回應本報查詢時,承認片中說出該段說話的人是他。他解釋,當日與一眾同學到語文中心要求校方交代,但校方態度是「不知道、不理會」,故他們都有情緒,而當時說出「你就唔×回應」只是「口誤」、並非刻意,如令人以為他以粗口罵老師,願致歉。

劉子頎說,就普通話課程問題,校方雖然表示可以「傾」,但一直堅持要本地生修讀才可畢業,但又沒要求非本地生修讀,而普通話科佔3個學分,不少同學都想用這些學分報讀副修科目或其他語文科,重申校方不應強迫學生。本周二(23日)將有一公開會議,屆時副校長會出席,劉表示他們會繼續爭取。

校長表心痛 校方將嚴肅跟進

浸大回應稱,校長錢大康為學生不負責任的行為感心痛難過,而社會對大學生期望很高,校方會按照既定程序,嚴肅跟進任何學生的粗劣行為,亦會加強在教與學的工作,培養學生成為有道德和肯承擔的公民。

 
 
今日相關新聞
抗議期間爆粗涉辱師 浸大學生會長願致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