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港研發環保街燈 內地試完再「回流」 港企:港府怕風險 遲納新技術
近半跨性別者曾遭肢體語言暴力
港珠澳橋港接線完成道路設施
汽車會百周年 展百年老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居港CIA涉向華泄密 美媒:累在俄特工失蹤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報道,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僱員李振成(圖)案件再揭美國情報人員資料外泄,李可能曾助中國入侵中情局通訊系統,俄羅斯亦獲分享相關資料,而俄羅斯亦有不知數目的美方情報人員失蹤。

官員疑華與俄分享情報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news)綜合多個現職及政府前高層消息報道,聯邦調查局(FBI)和中情局專案組發現,李振成可能曾協助中國入侵中情局的「隱藏通訊系統」。有前官員引述專案組報告稱,中、俄情報人員進行聯合會議後,俄羅斯一方有人說「我們從該通訊系統中取得很好的資料」。美國官員懷疑中國是否將有關情報與俄羅斯分享。報道指出,中國政府憑藉入侵通訊系統所取得的資料,找出、拘捕及處決最少20名美方情報人員,在俄羅斯亦有不知數目的情報人員失蹤。

CIA或不欲公開證據 不控間諜罪

不過,事件亦可能與李振成無關。兩名官員向NBC news指出,中情局人員與情報人員的溝通方法是「令人驚訝地原始和容易被入侵」,中國政府只需拿到一名情報人員的電腦就可以入侵系統。官員建議中情局轉換與情報人員溝通的系統。中情局沒有回應。

李振成將於本周初被移送到弗吉尼亞州的亞歷山德里亞法院正式起訴。有美國官員表示,因沒足夠證據,且相信當局不希望在法庭中把所有證據公開,故認為李振成不會被控間諜罪。

港辦公室貼占士邦海報

另外,網媒The Value引述消息報道,佳士得拍賣行知道李振成被捕後,即封鎖其在港的辦公房間,員工無法在公司電腦系統中找到相關資料。該房間有一張辛康納利 (Sean Connery)版本的007占士邦海報。

 
 
今日相關新聞
居港CIA涉向華泄密 美媒:累在俄特工失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