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妮坦莉寶雯表示,為了保護自己,於是拒絕接拍吻戲。(法新社)
放大
 
珍妮花羅倫斯(左起)、金美倫戴雅絲及Adele遊行不忘自拍。
放大
 

其他新聞
甄選新單曲主唱新玩法 考成員AKB48歷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妮坦莉寶雯自爆13歲遭性騷擾

【明報專訊】去年1月,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履新後一天,有婦女團體在美國多個城市發起「婦女大遊行」,藉此抗議特朗普侮辱婦女及其政見立場。今年正值「#MeToo」反性侵運動如火如荼,前日美國各地均舉行第二屆婦女大遊行,多名荷李活女星包括金像影后珍妮花羅倫斯(Jennifer Lawrence)及妮坦莉寶雯(Natalie Portman)、《神探俏嬌娃》金美倫戴雅絲(Cameron Diaz)、「黑寡婦」史嘉麗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與英國女歌手Adele等,齊齊出席洛杉磯遊行,部分人高舉反性侵及反特朗普的旗幟,妮坦莉寶雯在致辭時,更自爆13歲已遭性騷擾的經歷。

妮坦莉寶雯憶述12歲入行拍攝第一部電影《這個殺手不太冷》,翌年上畫後收到第一封影迷來信,內容充滿對方想強暴她的性幻想,為了自我保護,拒絕讓男性以為他們有資格討論甚至「物化」她的身體,「我注意個人言行,拒拍接吻戲分,藉此建立一個拘謹、保守、嚴肅的讀書人形象」。

史嘉麗祖安遜亦呼籲大眾關注男女平權的社會議題:「性別平等並非只流於表面行為,而是存在我們內心。」她又不點名批評《荷里活爛片王》(The Disaster Artist)出爐金球獎影帝占士法蘭高(James Franco):「有人公開支持反性侵運動,私底下卻侵犯那些無力反抗的人們?」暗嘲占士當日出席金球獎頒獎禮時,佩戴反性侵運動「Time's Up」的襟章,事後即被5名女生指控性騷擾的事件。

珍妮花羅倫斯則透過facebook表達個人立場:「我支持女性權益、男女同工同酬、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以及兒童健康保險計劃。」

 
 
今日相關新聞
妮坦莉寶雯自爆13歲遭性騷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