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高雄女子前往亞馬遜度蜜月感染「蠅疽症」。圖為膚蠅。(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台客遊東京10箱行李塞電車通道 聞車長呼籲即竊笑裝睡
台南挖出千年史前遺[ 現石棺墓葬甕棺文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台女亞馬遜度蜜月遭蟲咬 頭頂孵出1厘米幼蟲

【明報專訊】高雄市一名林姓女子早前到亞馬遜等地區度蜜月後返台,頭頂腫起一塊,且出現抽搐痛楚。林女吃藥無效後前往求醫,結果醫生從膿瘡中取出一條「膚蠅」的幼蟲,經檢驗證實林女感染「蠅疽症」。

高雄長庚醫院皮膚科主診醫生曾涵琪表示,28歲的林女就醫前半個月,頭頂長出一個如硬幣大的膿瘡,且不時感到抽搐痛楚。林女起初以為是皮膚發炎於是服用抗生素,但兩周後情況毫無改善。林女前往就醫後,院方安排林女接受手術切除膿瘡,誰知膿瘡被切開後,醫生竟發現一條膚蠅的幼蟲。

該條長約1厘米的膚蠅幼蟲在手術麻醉過程中經已死亡,曾涵琪估計,林女在度蜜月期間頭頂遭腹部帶有膚蠅卵的蚊蟲叮咬,蟲卵掉到頭皮孵化為幼蟲,繼而鑽入頭皮下。

林女表示在亞馬遜旅遊期間,全身都用衣物包裹,也噴了防蚊液,唯獨沒有戴帽子,誰知因而被蚊蟲叮咬染病。

 
 
今日相關新聞
台女亞馬遜度蜜月遭蟲咬 頭頂孵出1厘米幼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