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相隔10年再踏渣馬半馬賽場,上屆十公里冠軍陳家豪以總成績第5名衝線,賽後滿意地高舉雙手紀念10周年。(楊柏賢攝)
放大
 
懷孕7個月的太太兼奧運港將姚潔貞(左),完成旁述工作後趕往終點會合家豪(右),在記者面前大曬恩愛。(鄭嘉慧攝)
放大
 
同是香港星級跑手的紀嘉文(右)不敵郭汝堅及孫鎮傑(左),大嘆引擎生鏽,但喜見後輩成長。(楊柏賢攝)
放大
 
郭汝鏗男子十公里全場冠軍
放大
 
上代「亞洲車神」黃金寶(右)響應齊撐殘奧精英運動員,首戰渣馬以1小時18分18秒完成十公里賽,在身經百戰的視障跑手郭永(左)旁自比初哥,雖笑言跑10公里比踩100公里更難,但日後會再嘗試。
放大
 
負笈日本的短跑港將陳胤霖(中),前晚帶同東海大學日籍同學兵頭穗高(左)及小林和k(右)到港,最終後者力戰獲半馬全場第4名。三子昨晚連夜返回日本,完成快閃渣馬之旅。
放大
 

其他新聞
港隊羽球單車同日摘金
匈牙利公開賽 中國包攬4冠軍
中國首闖冬奧女子跳台
體壇快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家豪阿紀組精英集訓團
新生代港將報捷「 +」老將欣慰

昨日清晨時分,率先衝過渣打香港馬拉松終點的,全是跑界「新鮮人」。男子十公里賽場,20出頭的郭汝鏗與孫鎮傑包辦冠、亞,熟悉面孔紀嘉文力戰摘季,女子全馬香港冠軍黃玉銦與青年半馬冠軍湯樂榆,同樣師承征戰逾10載的港將陳家豪。由冠軍常客變成追趕一群,「30+」的阿紀與家豪為年輕人的衝勁感到欣慰,賽後更齊言正籌組集訓團隊,不分跑會、不分背景,只為互相提升,追趕亞洲水平。

文:鄭嘉慧 圖:楊柏賢

年度跑界盛事渣馬昨日開跑,21歲三項鐵人港將郭汝鏗以31分57秒,以0.03秒之差力壓前隊友孫鎮傑,稱霸男子十公里壯年挑戰組,周四滿34歲的星將紀嘉文以32分05秒,倒灶摘季。同屬三鐵代表的蔡欣妍征戰4年,亦首奪女子十公里壯年挑戰組冠軍。賽後阿紀氣喘說蚑臚贏後輩,其實在為後繼有人開心:「我的引擎生鏽了,其實新一代很有能力,只是未必夠膽跟或領放。之前我與家豪談過,組織集訓,希望大家撇除跑會與品牌背景,只要實力相近都歡迎一同訓練。與其我們各自練習,做出的時間停留在十多年前,倒不如互相激勵推動,助年輕人打破香港紀錄,甚至衝擊亞洲水平。」

「不分跑會品牌 實力相近一起練」

說罷這套計劃,阿紀的好兄弟陳家豪在男子半馬壯年挑戰組,緊隨3名中國及1名日本跑手之後,以1小時11分11秒位列全場第4及香港第1,徒弟湯樂榆以1小時29分23秒,亦勇奪女子半馬青年挑戰組后座。二人在終點線苦等,終於看到香港「一姐」兼同門黃芷銦,以2小時55分18秒登上女子全馬本地第1之位。後者首奪此項冠軍,笑言渴望效法「師母」姚潔貞,成為下一個奧運港將。

家豪盼

培育土生奧運男跑手

師傅家豪賽後大讚兩徒弟表現,與擔任直播旁述的太太潔貞在終點重聚,亦不忘大曬恩愛,感激對方為其按摩紓緩腳部舊患痛楚。雖然無緣繼2008年再登半馬王座,但家豪表明未來「婦唱夫隨」,待女兒4月出世後,便會助太太於暑假復出,鋪路爭入2020年東京奧運,同時協助阿紀的青訓大計:「其實台灣都在行這一套,成績亦已超越我們。我們這一代不是標青,只是肯練,只是現在很多年輕人畢業後就放棄。我們希望踏出第一步,以新方法提升後輩表現,希望早日培育土生奧運男跑手。」

 
 
今日相關新聞
家豪阿紀組精英集訓團
魏賡成香港一哥 盼做征奧第一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