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六旬患長期病男子前日到大嶼山行山失蹤,昨晨被發現在石壁郊遊徑近心經簡林路邊昏迷,當場證實死亡,遺體被置在涼亭用黑膠袋遮掩,警方初步調查無可疑。(衛永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撞死5野豬 司機不顧而去
挪用國企逾億元 商人囚8年半
尊子漫畫
有人為馮檢基不值 「做人唔好太屈基」成新潮語
明報全新手機App 簡便體貼個人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獨自行山失蹤 心臟病翁伏屍郊野

【明報專訊】有長期病患的六旬男子,前日單獨往大嶼山心經簡林行山,其間失蹤,家人同日晚報警。至昨晨,事主被發現在石壁郊遊徑路邊昏迷,當場死亡,警方調查後認為無可疑,列「屍體發現」案處理,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據悉,男事主姓黃,60歲,生前任職工程師,患有心臟病及高血壓,需定時服藥及覆診;黃與妻子育有兩子一女,一家五口同住柴灣環翠道121號柴灣戲院大廈。鄰居稱,與黃家做鄰居多年,男戶主友善,每逢相遇也會打招呼,3名子女已長大,僅幼子仍在讀大學;鄰居憶述,上周六外出時仍與男戶主碰面,詎料昨傳來死訊。

另患高血壓 需定時服藥

消息稱,前日黃獨自離家往大嶼山心經簡林一帶行山,其後失去聯絡,同日晚家人報警;警方翻查出入境紀錄及黃的手提電話,鎖定黃可能身處大嶼山南石壁郊遊徑一帶。昨晨警方及消防員上山搜救,一時間未有發現。至10時許,一名外籍男子行經石壁郊遊徑近心經簡林對下約100米位置時,發現一名男子昏迷倒椰a上,於是報警。警方及救援人員趕至,證實為報失蹤的黃,已經死亡,毋須送院。警員在附近發現放有行山拐杖的背包,內有黃的個人物品,初步調查事件無可疑,不排除事主病發失救死亡,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

醫生倡隨身攜病歷卡 有助救護

攀山專家鍾建民表示,不建議市民獨自行山,更遑論有心臟病的人,應至少有兩至三人同行。他說近日時熱時冷,天氣不太穩定,長期病患者出發前宜注意天氣,穿著合適衣服,帶備藥物及水,出發前亦必須通知家人所前往的路徑。

急症科專科醫生鍾浩然表示,患有心臟病及高血壓的市民宜按照身體狀G,選擇合適郊遊路線;留意近日血壓是否高企或曾否發燒等,如有上述情G則應避免行山。鍾醫生又說,有心臟病的人行山步速不宜太快,宜量力而為,如其間頭暈、喘氣及胸口不適,必須立即停下休息。此外,長期病患者行山時可隨身攜帶病歷卡,會有助救援人員及早了解其病歷。

 
 
今日相關新聞
獨自行山失蹤 心臟病翁伏屍郊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