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月23日,民憐b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內遊覽。當日,北京最高氣溫-5℃,最低氣溫將下降到-13℃,創入冬來氣溫新低。(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首顆高通量通信嶼P「上崗」 旅客有望迎空中上網
載華客旅巴 清邁墜坡11傷
嘻哈紋身藝人全面封殺
員工患病辭職 好公司續出糧逾5年
京女稱赴港經歷奇恥大辱 斥機場食肆店員爆粗潑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今冬最強雨雪來襲 京滬高鐵等線路周四停運

【明報專訊】內地中央氣象台周二(23日)發出寒潮藍色預警,指受新一輪強冷空氣影響,周二夜間開始華中華東將出現大範圍雨雪,可能是今冬以來最嚴重的強雨雪天氣,一直持續到下周日(28日)以後。而黃河以南長江以北都將出現降雪,陜西、湖北、河南、安徽、江蘇、浙江局地大暴雪;貴州、湖南、湖北地區有凍雨。多地教育部門已宣布停課。其中,安徽黃山、合肥、池州等地中小學及幼稚園周三起停課5天;江蘇蘇州、無錫中小學及幼兒園周四起停課兩天。

氣象專家提醒,此輪冷空氣影響較大,中東部地區氣溫驟降,預測最強降雪時段為周三(24日)日間至周四(25日)夜間。與1月上旬雨雪天氣過程相比,這次降雪範圍更廣、波及的大城市更多、凍雨範圍更廣、冰凍持續時間更長。雨雪過後,緊接著就是冰凍,多地將創下這個冬天氣溫的最低值,福建北部、廣東北部及廣西北部氣溫將跌破冰點。由於這次雨雪範圍大、氣溫低,臨近春運,所以道路結冰和積雪對交通造成的壓力會比較嚴重。另外因南方濕雪,樹木和危房有倒榻危險,並對農業、電力和群眾生活帶來不利影響。

中國鐵路集團有限公司表示,為應對即將到來的冰雪惡劣天氣影響,決定暫停周四(25日)京滬、寧蓉(南京至成都)、滬寧等高鐵線路相關列車車票發售,並視天氣情況進一步採取停運部分列車等措施。

 
 
今日相關新聞
今冬最強雨雪來襲 京滬高鐵等線路周四停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