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男子與孩子到海邊看海鷗,其間揮動長棍擊落一隻海鷗,男子事後被公安拘捕。 (澎湃新聞片段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全球房價漲幅榜 中國7城進前10
廣深高鐵故障多站逼爆
廣州地鐵女性優先車廂男性爆滿
稱南京死太少人被拘 滬男獲釋後到紀念碑挑釁
歲半童亂按密碼 iPhone停用47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海邊棒打海鷗被拘 雲南漢:應小孩要求

【明報專訊】內地不時提倡文明出行,但雲南一名男子近日卻被拍攝到使用長棍用力棒打海鷗,令一隻海鷗受傷墜落,行為極殘忍。涉事男子其後被公安拘捕,他辯稱只是應小孩要求才揮棒,終被罰款1500元人民幣。網民鬧爆男子的行為,對於他以孩子要求作犯案借口,不少網民稱「我也想給他一棍子」。

棒打海鷗的短片近日在內地網上熱傳,只見當時有多名遊客在雲南大理洱海海邊賞鷗,其中一名男子與小孩同行,他突然揮動長棍向空中海鷗群狂劈下去,其中一隻海鷗瞬間被擊落。不少網民看片後都狠斥揮棒男冷血,理應受到嚴懲。

當地公安局前日於官方微博發通報稱,當日下午約4時接到有民眾報案後已立即派員到場調查,並拘捕一名28歲姓彭男子,他是湖北人,當時與朋友到大理市銀橋鎮馬久邑村洱海邊遊玩,其間小孩要求他用手中的「金剛棒」打海鷗,他照做後打中一隻紅嘴鷗。

公安局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第46條第1款規定,執法人員沒收男子的獵捕工具,並對其罰款1500元人民幣。公安又呼籲遊客文明出行,保護野生動物。

不少網民都不齒該男子的行為,指他向小孩作了壞榜樣,又認為罰款金額太低,沒有阻嚇性。有人則指應該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我也想給他一棍子」。

 
 
今日相關新聞
海邊棒打海鷗被拘 雲南漢:應小孩要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