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相關的廣告。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被拒登廣告動物權益組織怒了
公車局說不知 即批宣傳素食

【明報專訊】在動物權益組織以訴訟相威脅的情況之下,多市公車局及其廣告銷售代理商被迫作出妥協,在公車地鐵站內推出一系列宣傳素食生活方式的廣告。

這些廣告以牛、豬、雞或龍蝦為特色,上面寫荂u我是我,不是肉。看個體。」(I'm me, not meat. See the individual.)

這些廣告從本月9日開始懸掛,到本月底才摘下。發起這些廣告的推手,是一個名為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PETA)的組織,他們為了迫使多市公車局合作,於5月下旬發布新聞稿稱,如果在6月1日前沒有回應他們的訴求,就要採取法律行動。

根據這份新聞通稿,PETA曾在3月23日至29日間一再向公車局及其廣告銷售代理商Pattison Outdoor發送電子郵件,要求在公車站台上發布推廣素食的廣告,但這些郵件都石沉大海。

PETA聲稱,他們的廣告都符合加拿大廣告標準,拒絕他們的廣告,等同於侵犯他們的憲章權利。

公車局新聞發言人格林(Stuart Green)表示,公車局方面並不知道PETA有在地鐵站放廣告的計劃。「我們聯繫了Pattison公司,我們問,這裡面有什麼問題麼?圖像是否有問題?然後公車局就指示Pattison與PETA合作接受這批廣告。」

但一些市民對這些廣告非常反感。市民阿索普(Bronwen Alsop)表示:「這個應該是個人選擇而不應廣而告之,我不是素食主義者,我個人喜歡吃肉。」

麥克萊恩(David McLain)也表示:「我認為這是在強迫他人接受自己的意見。」

福蒂爾(Matis Fortier)稱:「我覺得因為吃肉而被人羞辱不是什麼好事,但我認為素食主義是健康的,對環境有益。」

PETA的發言人卡納萬(Amber Canavan)說她對整個情況感到困惑。「這一點非常令人費解,因為你可以看到它們做得非常漂亮而且非常基本,這些廣告已在美國各地展出,現在剛剛開始在加拿大展出。」

「我們試圖提醒人們這些是個體。我們希望人們看一看他們的眼睛並給他們一個想法。」

「我認為這是時代變遷的標誌,這些是嚴肅的問題,我們需要傳播我們的訊息,我們不能再被忽視了。」

 
 
今日相關新聞
被拒登廣告動物權益組織怒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