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由中國商飛研製、內地國產ARJ21型區域客機。(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山神今襲瓊 逼停環島高鐵
日擬提前修改課綱 明年列釣島為固有領土
中興料缺人 最快8月完全復產
抓老賴上法庭 無人機立功
失戀漢欲跳軌輕生 3職員合力挽回一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尚欠空巴16億美元尾款 海航又買20架商飛客機

【明報專訊】近期似乎多事的內地海南航空(HNA Group),繼董事長王健在出差法國南部,不慎意外身亡後,近日又傳出,因為積欠空中巴士集團(Airbus)高達16億美元的尾款,6架新A330客機遭到扣留的窘境。但海航集團似乎不受影響,昨日仍在范堡羅航展(Farnborough Airshow)上,與中國商飛公司簽署20架ARJ21飛機購買合約。

據澎湃新聞報道,這批ARJ-21客機交付海航後,將編制於旗下的烏魯木齊航空使用,成為該款內地國產自製的區域客機第22位用戶。這並非海航首次和中國商飛合作,上月底雙方剛剛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計劃未來將逐步引進200架C919大型客機,作為海航團隊未來的新戰力。

由內地國務院於2002年批准、隔年在上海、西安、成都、瀋陽四地同時開工製造,ARJ客機擁有四種型號,從20人座的公務用專機,到105人座的支線用客機,機身模具採用知名的麥道MD-90型客機(MD-90),搭載GE通用電氣公司的CF34-10A支線噴氣發動機,在研發過程中也得到烏克蘭安托諾夫設計局(Antonov State Company)的協助。

2008年底,在上海大場機場首飛成功,首批ARJ-700型客機交付給成都航空,前年6月順利完成首次載客飛行。已執飛成都-長沙-虹橋、成都-合肥-溫州、成都-上饒-南通等8條航線,兩年累積載客數達10萬人次,而ARJ-21客機也持續進行升級,今年3月底更前往冰島,進行大型側風飛行降落試驗,為未來西部航線做好萬全準備。

海航集團於1993年創立,目前已是一家跨國航空集團,目前海航集團旗下,共擁有航旅、物流、資本、科技四大業務板塊,近十年一度在海外快速擴張版圖,包含買下希爾頓集團(Hilton)的大比例股份、澳洲/香港等多筆土地,成為當年海外爆買的企業之一。

但自從爆出高額經費缺口後,海航也開始重整、出售名下資產,對空巴欠款尚未解決、又簽約採購新型客機,更讓不少外媒和分析家再一次感到憂心。

 
 
今日相關新聞
尚欠空巴16億美元尾款 海航又買20架商飛客機
海航董事局擴員 撤主席一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