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連接溫莎底特律 官員大讚兩國關係好 6車道戈迪豪國際大橋奠基
公園散步無故遭青少年襲擊 73歲翁面背重創有癱瘓危險
兩成加人無錢看牙醫 25%人要借錢買食品
「殭屍植物」入侵加美 續擴散
慈善組織參與政治宣傳 稅局設時限裁違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跟進灰狗取消服務 杜魯多被批反應慢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表示,他已責成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跟進灰狗巴士公司結束草原省份、卑詩省和安省北部等地區服務的問題,尋找解決方案。鄉郊社區和原住民社區對灰狗巴士取消服務怨聲載道,反對黨國會議員更直斥杜魯多事隔一周才「出手」,反應太慢。

灰狗巴士上周宣布,該公司將結束在阿省、沙省和緬省的客運巴士和貨運服務,至於卑詩省服務,只維持來往溫哥華至西雅圖路線。杜魯多周二被傳媒問及渥京是否考慮提供補貼以維持有關服務,又或提供替代方案。杜魯多回應時表示,灰狗巴士的決定,對那些生活在草原省份的居民以及那些已出現經濟困難的人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他說,他已指示蓋諾與受影響的省份、社區,以及灰狗巴士溝通,尋找應對方案。

至於蓋諾的發言人丹尼斯(Delphine Denis),則沒有詳細披露正考慮的選項,並重複杜魯多的說法,稱蓋諾將「與受影響的省份、社區,以及灰狗巴士溝通,尋找應對方案」。丹尼斯說﹕「正如上周所述,對可能受灰狗決定所影響的加國人,我們感同身受。這是個不幸的決定,將影響多個社區,但近期有加國巴士公司表示有興趣以不同的商業模式和設備,填補因灰狗公司的決定而出現部分不足的服務,我們對此感到鼓舞。」

新民主黨交通事務評論員奧賓(Robert Aubin)批評杜魯多,在灰狗宣布取消服務後事隔一周才「出手」,反應太慢,他並指,該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上周早已採取行動。駔勉誠上周向杜魯多發信,要求制訂資助方案,防止灰狗停止多條關鍵路線的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跟進灰狗取消服務 杜魯多被批反應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