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地區屋價回穩﹐共管柏文市場發揮了重要的影響力。
放大
 

其他新聞
衰退過去 迎來壓力測試兼加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全國5大都會屋價創新高
多倫多跌4.8%反彈力弱 回穩靠柏文

上月份全國主要市場綜合屋價單月勁升,當中更有5區經歷調整後創新高,多倫多則反彈力度弱﹐至今仍然累積近半成跌幅。

根據覆蓋11個主要都會地區的Teranet-國家銀行全國綜合屋價指數,6月期間10區都在升,帶動整體屋價收復去年的失地。

該指數走勢顯示﹐全國屋價是於去年8月間見頂回落,至11月見底,並且開始反覆回升,與峰位之間的跌幅隨之逐步收窄。國家銀行經濟及策略研究部在分析簡報中指出﹐上月份指數單月飆升0.9%﹐剛好收復去年下半年所出現的屋價跌幅。

值得留意的是﹐上月不僅指數升幅顯著﹐溫哥華、維多利亞、滿地可、哈利法克斯及渥太華-賈汀諾的屋價更加創出新高。

事實上﹐這五個都會過去一年屋價累積升幅也最高,介於13.3%至3.2%之間,正因如此﹐終能夠率先升破調整前所錄得的高位。

多倫多則屬例外,雖然上月份單月勁升1.2%﹐但按年計算下跌了2.8%,不僅未能全完收復失地﹐與去年7月相比﹐仍然跌了4.8%﹐成為了累積跌幅最大的市場。今年上半年來,多倫多屋價已錄得5.7%的年增長,看來表現不俗,但細看之下,其實不難發覺基本上是共管柏文風光﹐成為屋價回穩的主要因素。

該銀行經濟師Marc Pinsonneault在報告中便特別提及近期多倫多共管柏文屋價急升的情況。他表示﹐今年以來,多倫多柏文屋價經季節性調整的升幅達到7.8%﹐但其他類別住宅的則大致不變。

類似的情況也在溫哥華出現。根據該屋價指數,同期間這個加西市場柏文價格累積升幅更高至16.3%。

這名經濟師表示﹐這情況證實﹐加息及房貸收緊對最貴住宅的需求造成打擊。這個指數顯示﹐過去一年﹐9個都會屋價都有增長﹐帶動綜合指數錄得2.9%的升幅﹐ 當中以溫哥華及維多利亞領跑﹐分別上升13.3%及9.3%。除了多倫多之外﹐屋價下跌的另一個市場是同位於大金馬蹄區的咸美頓﹐微回了0.4%。

 
 
今日相關新聞
全國5大都會屋價創新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