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昨在美國參院金融委員會作證,對美國經濟作出樂觀的評估,稱目前最佳的做法是繼續循序漸進加息。(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街頭抗爭走向商業 Pussy Riot被指變質
美政府運s失竊 瞞報逾年
德蘭修女慈善組織涉販嬰 印度政府下令徹查
亞馬遜貝佐斯成全球最富
亞馬遜促銷日 員工罷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鮑威爾﹕經濟強應循序加息
稱貿易形勢沒先例可循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昨在美國參院金融委員會,為半年一度的貨幣政策報告作證。他對美國經濟作出樂觀的評估,稱由於經濟增長強勁、通脹穩定,目前最佳的做法是繼續循序漸進加息,而聯儲局也意識到無論加息太快或太慢也有風險。他的言論未有顯示有加快加息的需要,僅表示當前美國經濟所面臨的風險大致平衡,惟當前的貿易形勢沒有先例可循,難以判斷貿易談判的結果。他發言期間,美匯指數升0.26%至94.76。美股三大指數早段微升。

PCE價格指數 6年首觸儲局目標

鮑威爾稱,近期通脹數據反彈「令人鼓舞」。他提到聯儲局首選的通脹指標——美國核心PCE價格指數於5月按年增長2%,是6年來首次觸及聯儲局的2%目標。他承諾將繼續密切關注通脹,倘通脹持續高於或低於目標,官員會感到擔心。聯儲局曾表示,若通脹率超過2%,它不會即時加快加息步伐。

鮑威爾又稱,對就業市場近期改善感到高興,特別是對那些失業率居高不下的族群,包括非裔及西班牙裔美國人,已紛紛重投就業市場。他表示,除了強勁的招聘數據,勞動參與率上升也是就業市場穩健的表現。他認為工人待遇好轉,即使通脹上升,薪酬增長仍高於通脹趨勢。他認為適當的貨幣政策,可保持美國就業市場強勁,令通脹將達到目標。他又預計,稅改和財政開支,有助美國經濟未來幾年增長。

稱關稅長期偏高 對美經濟不利

鮑威爾的證辭對貿易矛盾蚞奶ㄕh,僅表示難以判斷貿易談判的結果。在議員追問下,才表示貿易開放的國家經濟增長較快,趨向貿易保護主義的國家經濟較差,若關稅長期偏高,將對美國經濟不利,惟當前的貿易形勢沒有先例可循。他又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唱反調,表示歐盟並非美國敵人。為抗衡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日本與歐盟昨簽署自由貿易協議,將取消幾乎所有關稅,包括8年內取消針對日本汽車的10%進口關稅,歐洲出口商每年支付的10億歐元關稅(15.38億加元)絕大部分將會取消,打造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區之一,覆蓋全球經濟總量三分之一、超過6億人口。

日歐簽自由貿易協議 幾乎零關稅

協議獲日本國會和歐盟成員國批准後,將於明年底生效。根據協議,歐盟將取消對99%日本商品的關稅,日本取消對約94%歐盟商品關稅,這比例將在未來數年升至99%。這差異主要由於日本大米的政治敏感性。日本預計,這項協議可促進GDP增長1%,並增加約29萬個就業機會。日本和歐盟在聯合聲明,強調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系,與世貿組織(WTO)的重要作用,聲言要繼續打擊保護主義。

美國政府在總統特朗普上任後退出了泛太平洋伙伴協定(TPP),日本在餘下11個成員國當中發揮領袖作用。與此同時,日本也與中國、印度等亞洲國家談判,爭取建立由16國組成的自由貿易協定。(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鮑威爾﹕經濟強應循序加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