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每年一度的CNE將於本周五開幕。(明報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華景假期料5000團友受影響 明年2月11日前向旅協索償
「一元一瓶啤酒」 有大廠響應限量銷售 搶佔市場兼宣傳
精釀啤酒商經營困難多 鋁罐供應緊兼加價 難賣1元
省府今秋只網上賣休閒大麻 私營實體店明年4月1日登場
採唾沫測司機大麻有否超標 初犯罰1000元 重犯可判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CNE周五開幕 盼工潮盡快解決
燈光音響製作工人場外示威

【明報專訊】國家展覽會場地(Exhibition Place)負責舞台燈光、音響和製作的工人罷工被資方拒之會場門外,令致本周五開放每年一度的加拿大國家會展覽會(CNE)會期蒙上陰影。對此國家會展覽會場地主席昨日表示已準備好妥善的應對方法,確保會期如常進行。

國家展覽會場地主席兼市議員格蘭姆斯(Mark Grimes)昨日表示,資方一直要求勞方重返談判桌,但勞方卻傾向透過仲裁解決這次勞資糾紛。他強調,在現今情況下CNE有需要以更現代化方式,管理CNE的日常運作。他有信心CNE會期圓滿舉行,但正如一切工潮,在停車和進入會場內,訪客不妨騰出更充裕時間。

CNE昨日則表示,作為場地的租客,CNE對工潮失望,亦未有任何介入工潮的權力,只能寄望勞資雙方盡快達成臨時協議。CNE每年會期間訪客人數達160萬人次。

即將於8月17日舉行的CNE年度嘉年華活動已進入緊張施工階段﹐在工程現場﹐來自魁省的工人正在施工作業﹐而屬於國際劇院舞台僱員聯盟工會(The Internaitonal Alliance of Theartrical Stage Employees﹐IATSE)58分會的舞台工人卻拉起警戒線﹐抗議CNE資方把他們排除在工程之外。

IATSE58分會主席Justin Anthenunis表示﹕「這是非常令人憤怒的﹐資方僱用外省工人來施工﹐卻把我們工人置之門外。顯然﹐他們不想在CNE嘉年華活動前和我們達成協議﹐他們這樣做的目的就是想瓦解工會﹐讓工人妥協。」

上周安省政府提出一個調解仲裁建議遭到資方管理層拒絕﹐勞資雙方就提高工人的薪酬待遇依然無法達成一致。從7月20日起﹐IATSE 58分會的450名工人會員被排除在BMO運動場、Queen Elizabeth 劇院、可口可樂運動場和Enercare中心等CNE嘉年華工程的建設中。

作為抗議﹐從8月12日起﹐IATSE 58分會的部分工人在施工現場拉起警戒線﹐向參加活動的觀眾傳遞抗議信息﹐要求他們給資方施壓。

上周六﹐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勞資糾紛我不便做評論﹐因為我做評論就是干預勞資雙方的談判。我只想說的是﹐我希望今年的CNE嘉年華像往年一樣辦得成功。」

國家展覽會場地副主席、市議員迪查諾(Justin Di Ciano)則為資方僱用外省工人做辯護﹕「在市府所有人都支持確保CNE正常運轉﹐確保加拿大每年夏季最大的盛事CNE嘉年華取得圓滿成功。我認為﹐勞資雙方應回到談判桌繼續談判﹐但底線是﹐工人的加薪要求不能傷害到場地的正常運營。我希望工會方看到國家展覽會場地怎樣運營、現實經濟狀況﹐雙方都互相理解讓步。」CNE將於本周五開幕,一直至勞工日以後才關閉。

 
 
今日相關新聞
CNE周五開幕 盼工潮盡快解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