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小幼今續停課 校方須照顧回校生 幼園稱教師復工 返校童可做手工聽故事
排隊取山水 荃威居民斥水署送水慢
風暴中護23老犬 硬物擊頭場主危殆
菜肉魚供應同減 商會料菜價貴兩成
話你知:專家籲未來一周 勿近樹下斜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東鐵迫爆 大圍排4小時未到月台

【明報專訊】受「山竹」影響,本港多處塌樹堵路,交通嚴重受阻,多條巴士線停駛;港鐵東鐵線幾乎癱瘓,在有限度服務下,每個車站都擠滿上班族,其中大圍站幾近插針不入,有人等了近4小時仍未能踏足月台,有人在候車期間不適需送院。市民韋先生(圓圖)說,在大堂等了兩三個鐘仍未上到車,「搞了大半天仍未返到工,不知道返唔返好?」

大圍站是新界出九龍的轉車站,惟昨晨7時許上班時間,車站播出東鐵線來往大埔墟站至上水站列車服務暫停,而大圍站往紅磡的2號月台,因供電系統故障,故往新界及九龍的列車均要在1號月台登車,有候車乘客因感到信息混亂而鼓譟。

「?唔到氣」 有人送院

多條巴士線停駛下,平時較少使用港鐵的乘客昨亦改用鐵路,另因馬鞍山線正常行車,而東鐵線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擠在大圍站的乘客一度迫滿整個大堂,人人寸步難行,其間數人高呼「?唔到氣喇」,需到職員休息室治理,最少有兩人不適送院。

在旺角工作的馮先生,昨晨8時由馬鞍山到達大圍站,等近4小時仍「連上月台的樓梯都看不到」,只得席地而坐休息,盼公司體諒酌情處理遲到。很多乘客埋怨交通受阻,批評政府處理失當,稱應讓非緊急行業休息一天,好讓工程人員維修受損設施,免打工仔折騰。

至昨早10時許,大圍站多個出口仍人山人海,等候入閘的人龍長至城門河邊,港鐵實施人流管制,並增派職員在站內拉起紅線維持秩序,亦有警員協助疏導人潮。11時許港鐵派出多列無載客列車到大圍站接載乘客,人潮逐漸散去。

 
 
今日相關新聞
昨交通半癱 政黨責未籲停工 上班無路爆民怨 運署今晨通幹道
湯家驊:特首無權宣布打風後停工
東鐵迫爆 大圍排4小時未到月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