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山竹」吹襲菲律賓,全國死亡人數增至最少66人,約87萬人撤離家園。
放大
 

其他新聞
4宗單車被撞意外 捲入車底1死3傷
既非公家路市府不維修 居民行路難請你問業主
經紀公布物業出售數據 查閱者需密碼始可登入
夜潛者命喪安大略湖 屍體12小時後始尋獲
警察擎槍登火車 追捕巴里市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颱風「山竹」襲菲律賓66死 加國菲裔心繫家鄉籌辦賑災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吹襲菲律賓,造成至少66人死亡後,加拿大的菲裔社群極為關注家鄉親友的情況。

時速達195公里的超級颱風「山竹」上周末吹襲菲律賓,首當其衝的卡加延省(Cagayan)和伊莎貝拉省(Isabela)造成山泥傾瀉及樓房倒塌,截至當地時間周二,全國死亡人數增至最少66人,約87萬人撤離家園。呂宋中部伊托貢市(Itogon)一個非法礦坑塌山泥,暫挖出11具遺體,料有數十人活埋,相信失蹤的幾十人生還機會渺茫,估計死亡人數還會增加。其後「山竹」轉往廣東,並造成4死。

加拿大魁北克菲裔聯合協會主席Luzviminda Mazzone表示,據報卡加延省有3人死亡,但她無法聯絡在當地居住的親人,故這兩天她非常焦慮。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她只能為他們禱告,並只靠新聞報道得悉當地最新的資訊。另外,其聯會已開始籌辦賑災募捐活動。

尼亞加拉區的加拿大菲裔聯會主席Augusto Cuyugan則指,已聯絡在菲國中部居住的親人,他們避過最惡劣的風暴,雖然知道家人很安全,但仍關注其他不太幸運的人,又指聯會正計劃籌款協助災民。他指﹕「風災災民痛失一切,我們將在本國做些賑災活動。美加有許多人來自菲律賓,故我們需要籌款幫助風災災民。」

在安省咸美頓(Hamilton),菲裔社群開始逐家逐戶詢問情況。當地加拿大菲裔聯會主席Ruby Amog表示﹕「菲國發生如此大的災難,這堣ㄓ痐H在當地仍有親友,災民需要我們,故在加拿大及咸美頓的菲裔社群站出來,團結一致。我們是緊密聯繫的社群。」

 
 
今日相關新聞
颱風「山竹」襲菲律賓66死 加國菲裔心繫家鄉籌辦賑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