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2018 Mustang Cobra Jet。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13萬美元可買千匹Mustang Cobra Jet

福特車廠於1964年推出震驚車壇的Ford Mustang實力跑車,至今已有54年歷史,該車推出後一車風行,至今不衰。而福特車廠除了於稍早時與Shelby American合作,於1962年製成第一輛Shelby Cobra,跟著1965-67年生產著名的Shelby Cobra 427之外,自己也在1968年製造出一輛馬力十分強勁的 Mustang Cobra Jet跑車,號稱當時速度最快的大量生產的Mustang。

這輛1968年的Mustang Cobra Jet於當年4月1日面世,採用了經過改良的福特428引擎,馬力高達410匹,由靜止加速至時速120英里只需11.5秒;而它亦不負期望,在當年的NHRA Winternationals賽車中的Super Stock取得殊榮,即使到今天,Mustang Cobra Jet仍然在賽車中揚威。在2007年,它就創下由0至時速139英里只需9.57秒的紀錄。

這些賽車叫做「直線競速賽」(drag racing),通常由兩輛車比拼,距離通常是1/4英里。由於能夠贏取冠軍可以增加車廠聲譽,對推銷汽車有幫助,所以很多車廠都樂意為比賽而生產參賽跑車,當時的Mustang Cobra Jet就是這樣產生的。而這些跑車都不可以合法的在普通街道上飛馳,只能在賽車場上揚威。2008年慶祝Mustang Cobra Jet面世40周年時,福特車廠決定以全新的Cobra Jet參加「直線競速賽」。這輛保持原本Cobra Jet精神的新車在技術上來說,是輛Ford Shelby GT500,配一台機械增壓(supercharged) 5.4公升V8引擎,馬力高達500匹,限量生產50輛,不到一周,就全部賣光,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從2009年至2016年,福特車廠總共生產了250輛Mustang Cobra Jet,其間經過多種改良,今年是Mustang Cobra Jet面世50周年紀念,福特車廠更加重視。由於50周年紀念是個重要的里程碑,福特車廠特別為該車作出全新設計,儘量保存它於1968年面世時在賽車場上全勝的雄姿英風,使用一台5.2公升Coyote V8引擎,配上大型的3.0公升第五代的Whipple機械增壓器,馬力據稱可達1000匹,時速可以高達150英里(約240公里),完成1/4 英里的路程只需8.5秒。福特車廠稱,這是福特車廠的廠房(即是沒有經過其他車房特別改裝)所生產的,馬力最大及最快的Mustang。為了紀念Mustang Cobra Jet於1968年面世,福特車廠只生產68輛,基本訂價13萬美元,據報道加拿大只獲得分配很少量,讀者即使有多餘的13萬美元可花,但是買到的機會很小。

請讀者記住,這輛超級跑車的設計,是供「直線競速賽」之用,不能合法在普通街道上奔馳,所以只能是你的第二或第三輛車,是價值13萬美元的超級「玩具」,這就不是普通愛車人士所能負擔得起的。

 
 
今日相關新聞
13萬美元可買千匹Mustang Cobra Jet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