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中國深圳一家華為零售店。(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可能「製造」不便 專家籲在華加人盡量「低調」
聯邦助多市遏槍械暴力血案 「遠水救近火」5年撥710萬元
聯邦撥4億元阻走私槍械 布萊爾大談槍支問題複雜
大多區新建柏文混合型鎮屋銷售大減24% 均價卻漲11.9%
莊德利與民同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華為加拿大副總裁開腔 不會冒百億元風險從事間諜

【明報專訊】華為加拿大公司一名高管說,華為如果利用其在5G無線網絡中承擔的角色,來代表中國政府從事間諜活動,那將會有災難性後果。

華為的公司事務加拿大副總裁布拉德利(Scott Bradley)說,對中國公司持警惕態度者應理性思考此事,華為是否甘冒數以百億元計的風險,從事非法的間諜行動。

他說﹕「我認為人們應退後一些,思考一下假如此類行動為實的經濟後果。」

他強調,華為在過去10年中,已在加拿大打造袡磟鶹,它僱用960名員工,開展研究項目,並遵守嚴格的安全規定。

加拿大政府最近在權衡華為參與建造加拿大5G系統的可能。私有公司如BCE和研科(Telus)將負責建造網絡,但政府可以以安全為由,禁止它們使用特定產品。

在所謂情報共享的五眼聯盟(five eyes)中,美國、澳洲、新西蘭已經禁止華為供應5G裝備。

在孟晚舟事件發生後,華為加拿大公司一直保持低調,拒絕評論事件,並重複它會與加拿大當局合作,遵守其保安和隱私要求。

布拉德利周四接受加新社訪問時承認,對經商來說,中國是一個複雜市場。他說,5G審查中關注的安全問題,對公司來說並不是什麼新鮮事,「華為在加拿大,致力於按政府要求做事。」

他指華為產品已經在加拿大移動網絡中,公司受到各種指引約束,包括硬件接受通訊安全局(Communications Security Establishment,CSE)審查,限制華為產品用在移動網絡核心或關鍵基礎設施如電網中,以及禁止該公司向政府的銷售行為。華為加拿大向CSE發信,稱「在作出一系列承諾」,保證加拿大乃至全球的5G網絡安全可靠。

保安專家指華為參與5G項目,會令其獲取大量數據,有關加拿大人何時、何地、如何使用電子裝置,而北京會對那些信息感興趣。

布拉德利回應說,在這方面已有大量保障措施,確保那種事情不會發生。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周四說,加拿大在查看所有與5G相關的商業和安全事宜,以便作出符合加拿大最佳利益的正確決策。

 
 
今日相關新聞
華為加拿大副總裁開腔 不會冒百億元風險從事間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