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月4日,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中央軍委2019年「1號命令」,向全軍發布開訓動員令。(取自新浪微博@新華視點)
放大
 

其他新聞
春運搶票白熱化 網絡「黃牛」更猖狂
長江大橋守望者 15年攔351輕生者
了解輕生者辛酸 陳思捐錢助學
無良集團平貨扮保健品 20元眼藥水賣1.2萬
滬破冒牌Dyson風筒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習威懾台獨 機艦將常態繞台

大陸於3日將總統蔡英文定性為「兩國論」擁護者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4日上午簽署中央軍委2019年「1號命令」,向全軍發布開訓動員令。這是多年來中央軍委罕見對外公布1號命令。中共中央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當天也以頭版發表〈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一文宣告,若台獨勢力膽敢鋌而走險,將堅決粉碎。解放軍絕不允許任何一寸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專家認為,解放軍機艦繞台的施壓很快就會展開。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4日受訪時表示,中央軍委主席每年都會簽署「1號命令」以動員全軍開訓,如同國務院每年都會發布有關農業政策「一號文件」一般。但不同於「一號文件」,中央軍委發布簽署「1號命令」的訊息,往年極少對外發布,如2018年中央軍委於1月3日舉行開訓動員大會,習近平在會上發布的「訓令」其實就是「1號命令」。在3日將蔡英文定性為「兩國論」擁護者後,隨即對外亮相「1號命令」的存在,其意義不言可喻,解放軍派遣機艦在台灣周邊活動施壓,恐怕很快就會登場。

《解放軍報》在〈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一文中指出,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心願、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也是解放軍的使命。統一是歷史大勢,是正道。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

台獨鋌而走險 將被粉碎

文章稱,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在原則問題上,解放軍絕不妥協退讓。如果台獨勢力膽敢鋌而走險,將予以堅決粉碎。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中國政府、人民、解放軍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強大能力,絕不允許任何一寸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全軍官兵會堅持底線思維,以實現民族偉大復興、推進祖國和平統一。

新軍事訓練 基本完成

《解放軍報》也在頭版指出,解放軍第二批900多本新軍事訓練大綱經過嚴格試訓論證後已正式發布,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標誌解放軍新軍事訓練大綱建設主體工程基本完成。2018年,解放軍各種新型作戰力量訓練蓬勃展開,新型力量體系對抗訓練漸成亮點。陸軍展開偵察情報、特種作戰、資訊保障、電子對抗、陸航空突行動等新型力量比武;海軍大力展開艦艇遠海遠洋訓練、潛艦遠航戰備訓練,遠海防衛作戰能力穩步提升。

 
 
今日相關新聞
大陸兩豬屍漂流過海
習威懾台獨 機艦將常態繞台
警惕美軍事挑釁 陸做好鎖台準備
101歲獨派元老挺蔡
新黨挺統一:誓做堂正中國人
九二共識 吳敦義:就是一中各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