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春運搶票白熱化 網絡「黃牛」更猖狂
長江大橋守望者 15年攔351輕生者
了解輕生者辛酸 陳思捐錢助學
無良集團平貨扮保健品 20元眼藥水賣1.2萬
滬破冒牌Dyson風筒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警惕美軍事挑釁 陸做好鎖台準備

大陸國台辦在3日將蔡英文定性為「兩國論」擁護者後,陸官媒4日發表社評指出,中國要警惕美國在南海、台海發起軍事挑釁。而為推動和平統一,解放軍應展開應對台海軍事危機的更多準備,包含軍事封鎖台灣。

《環球時報》4日報道,2018年美對中強硬,貿易戰打頭陣,今年華盛頓是否會在軍事上對中國施加更多壓力值得關注。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2日首次與各部官員會面時,提出要警戒中國,將中國突出為美國防範的首要目標。

報道指出,美國今年可能增加對陸軍事挑釁,潛在摩擦區首推台海和南海。美軍若在南海增加挑釁,主要手段是再增加自由航行的頻率。在台海的潛在挑釁工具更多,包括增加對台軍售,提升美台軍事及外交交流的級別和強度等。

報道期待,東風-41洲際彈道飛彈將在今年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亮相,並展開實戰性海上軍演,尤其突出打擊航母的科目訓練。而為推動和平統一,解放軍應開展應對台海軍事危機的更多準備,制定對台灣實施軍事封鎖、摧毀台灣軍事設施、阻止外部軍事干預等預案,且在必要時適當對外透露。

針對2049年前的中國海洋戰略目標,北京航空航太大學戰略問題研究中心教授張文木指出,中國面臨較緊迫的安全危險集中在東海。牽引中國東海戰略布局的是台海統一任務。東海和南海那麼多問題難解,究其原因是台灣問題的牽制。若中國完成統一,台灣和海南間會對東南經濟黃金地帶形成寬闊的拱衛海區,南海問題的解決也相對容易。

 
 
今日相關新聞
大陸兩豬屍漂流過海
習威懾台獨 機艦將常態繞台
警惕美軍事挑釁 陸做好鎖台準備
101歲獨派元老挺蔡
新黨挺統一:誓做堂正中國人
九二共識 吳敦義:就是一中各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