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根據醫管局最新專科門診輪候時間,港島西醫院聯網骨科淪為「重災區」,最長需等3.2年,較半年前長逾六成。圖為昨晚6時許,瑪麗醫院骨科專科門診的診症室外仍有約4名病人輪候。(曾憲宗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去年內地客量首破5000萬 佔整體近八成 旅發局:受惠高鐵港珠澳橋
學生指遊客多 中大:或禁無登記旅巴
重開首日 星光大道逾2.7萬人到訪
內地客消委投訴倍升 涉疫苗個案大增
金融科技泄密增 私隱署年內發指引 研修例擴權力強制企業通報 最快上半年交建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醫局專科輪候時間 港島西骨科重災 新症最長等3.2年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昨更新八大專科門診輪候時間,港島西醫院聯網骨科淪為「重災區」,最長達166周,即達3.2年(以一年52周推算),比半年前最長要等近兩年,增幅逾六成。港大矯形及創傷外科學系臨H助理教授方欣碩表示,瑪麗醫院團隊會優先處理腫瘤、骨折及受感染者,長期痛症病人則要等較久,他承認做法不理想,但屬「沒有辦法之中的辦法」。

九龍東眼科精神科等逾兩年

醫管局最新數據顯示,八大專科的「穩定新症」中,九龍東眼科、精神科及外科的最長輪候時間分別為162周、131周及101周;新界西的婦科、內科及兒科亦是各聯網之中輪候最久,分別最長要等133周、118周及36周。上述6個專科最長輪候時間,除了外科及兒科較上一季增加5周及1周,其餘4個專科均下跌,跌幅由1周至7周不等,當中眼科下跌7周,至162周。

至於骨科,各聯網最長輪候時間全逾100周,其中港島西最「重災」,穩定新症患者最長需輪候166周,即長達3.2年,但其輪候中位數則最短,只需23周;而上一季輪候時間最長的新界東骨科,輪候時間由158周縮短兩個月至150周,但最長仍要輪候近3年。

醫生:骨科新人流失嚴重 培訓慢

方欣碩表示,瑪麗團隊會把穩定新症個案分流,先處理腫瘤及骨折等患者,骨折者通常2至3周可診治,但長期痛症者則等較久。他續說,骨科醫生要兼顧手術,如有緊急手術就要先擱置門診,新人流失情G亦較嚴重,例如屯門醫院去年有7名剛考獲骨科專科資格不久的醫生離職,整體培訓新人的速度不夠快。他建議醫管局招聘私家醫生到門診服務,協助應付穩定新症。

港島西醫院聯網發言人表示,過去一季矯形及創傷外科醫生人手與過往相若。專科門診緊急及半緊急新症輪候時間,與上一季分別不大,而穩定新症大部分為慢性骨科痛症等個案。聯網已推行骨科及家庭醫學專科協作模式,並會留意服務需求增長,適時推出改善措施。

 
 
今日相關新聞
醫局專科輪候時間 港島西骨科重災 新症最長等3.2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