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翻新3年多的星光大道昨日重開,昨日中午人頭湧湧,以旅客佔多。本港旅遊業界相信星光大道可起分流作用,疏導部分內地團不坐船夜遊維港,而是直接到星光大道欣賞維港景色,紓緩維港夜遊上船點的地區壓力。(李紹昌攝)
放大
 
麥兜銅像未設圍欄,可被人觸摸親近,吸引不少人拍照留念。內地來港旅遊的謝氏姐妹對麥兜情有獨鍾,昨日特意到星光大道找麥兜合照,但擔心麥兜日後被觸摸太多,銅像會褪色。(李紹昌攝)
放大
 
金像獎女神、李小龍和梅艷芳銅像下有流水階梯設計,該些銅像均設保安維持秩序,每當有小朋友在流水階梯玩水,就被保安勸喻。(李紹昌攝)
放大
 
錢女士(左二)一家4人昨午趁離港前特意到星光大道,在李小龍銅像前留影。她指2016年曾來港,惟當時星光大道正在封閉維修,故一直十分期待重開。她欣賞銅像的流水階梯設計與維港互相輝映,但笑言不知小朋友太興奮時會否引起安全隱患,希望大家到訪時注意一下。(岑詠欣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金融科技泄密增 私隱署年內發指引 研修例擴權力強制企業通報 最快上半年交建議
政府減房協地價 屋h收1000出售房屋收1/3
流感指標回落 料暫留高水平
防賄例擴至特首 郭榮鏗擬提草案逼答
長者綜援門檻今上調 首半月未須「搵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重開首日 星光大道逾2.7萬人到訪

【明報專訊】經過3年多的維修及翻新工程,星光大道昨早重開,人頭湧湧。據星光大道管理公司統計,星光大道重開後至昨晚8時,有約2.7萬人次到訪。有港人嘆旅客佔多,難令港人受惠;亦有內地客擔心麥兜銅像多人親近而褪色。

業界:分流夜遊維港旅客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昨早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2、3月的內地團數目僅平時的三分之一,相信不會為尖沙嘴帶來太大交通壓力,業界目前共識是透過分流,部分內地團直接到星光大道欣賞維港景色,料減少四分之一內地團夜遊維港。以九龍城碼頭上船點為例,可減少約1000名旅客,紓緩地區影響。

昨午所見,不少交通督導員在近星光花園的梳士巴利道旅遊巴上落客區維持秩序,要求旅遊巴上落客後立即離開,並設旅行團候車區,交通未見混亂。崔定邦稱,若梳士巴利道的上落客位不足,運輸署同意旅遊巴可使用中間道的巴士總站落客。

金像獎女神、李小龍和梅艷芳銅像旁昨有保安員維持秩序,不少小朋友在銅像前的流水階梯玩水時遭保安勸喻;金像獎女神銅像的流水階梯旁有滲水,需由職員即時處理。李小龍會和梅艷芳歌迷組織「芳心薈」昨晚分別往銅像前獻花,緬懷兩位巨星。

「可更具特色」 港人嘆人太多

港人Fanny昨特意到星光大道,指以耗時翻新3年多的長時間,星光大道應可更有特色,故未感特別雀躍,「我覺得香港人不算太受惠,都是旅客來多;人太多,就不想出來」。

麥兜銅像和「豬手印」吸引不少人合照,謝氏兩姐妹從廣東汕頭來港,表示前日曾白走一趟,昨午再特意前來找麥兜合照,但擔心麥兜被人親近太多,銅像會磨蝕褪色,「一年後再過來,可能豬鼻被摸褪色了」。

錢女士一家4人從上海來港自由行,她表示2016年來港時星光大道正在維修,一直期待重開,因此昨午離港前特意到星光大道,並在李小龍銅像前留影,但笑言不知會否因小朋友太興奮而有潛在危險,「(流水階梯)設計很好,大家注意一下就好」。

內地客讚銅像流水階梯

部分星光大道的流動銷售車未因在旅遊區而抬價,包括售賣綠寶橙汁等懷舊飲品的美樂士多和售賣手工雪條的I SEE i SEE。美樂士多老闆Patrick說,昨日天氣有些熱,飲品銷情不俗,冀讓旅客認識本地懷舊飲品。I SEE i SEE創辦人Candice則稱,顧客以內地客為主,銷情不俗,冀在此宣傳本地品牌。

 
 
今日相關新聞
去年內地客量首破5000萬 佔整體近八成 旅發局:受惠高鐵港珠澳橋
學生指遊客多 中大:或禁無登記旅巴
重開首日 星光大道逾2.7萬人到訪
內地客消委投訴倍升 涉疫苗個案大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