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大近日出現不少由學生組成的旅行團,他們身穿一式一樣的紅色背心,並拖荇行箱,乘校巴到校園參觀。(中大學生會幹事會候選內閣晨煦提供)
放大
 
中大近日出現不少由學生組成的旅行團,他們身穿一式一樣的紅色背心在校園飯堂內用膳。(中大學生會幹事會候選內閣晨煦提供)
放大
 
中大的「合一亭」深受內地遊客歡迎,不少人都到該處拍照「打卡」。圖右為來自武漢的陳女士,她稱丈夫在中大讀書,她往中大探丈夫順道遊覽。(鍾炳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金融科技泄密增 私隱署年內發指引 研修例擴權力強制企業通報 最快上半年交建議
政府減房協地價 屋h收1000出售房屋收1/3
流感指標回落 料暫留高水平
防賄例擴至特首 郭榮鏗擬提草案逼答
長者綜援門檻今上調 首半月未須「搵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生指遊客多 中大:或禁無登記旅巴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前日發聲明,指有大批內地觀光客湧現校園,佔用校巴及飯堂,影響師生校園生活。本報於網上發現,不少旅行社以「名校考察」作招徠帶團參觀本港各大學。中大表示,留意到校外團體乘旅遊巴進入校園的情G有所增加,對校內交通及其他設施造成一定壓力,會加強校園管理措施。

學生:校巴滿座飯堂長龍

中大發言人表示,將加強校園管理措施,包括未經預先登記的旅遊巴在進入校園閘口時須登記,大學因應實際情G有權拒絕未經登記的旅遊巴進入校園。另外,大學已聯絡管理飯堂的相關單位,要求承辦商作出適當安排,減少對師生的影響。

中大學生會候選內閣「晨煦」成員蘇同學表示,最近一星期旅客滿校園情G嚴重,觀光團使用校巴及飯堂,導致學生轉堂時無法順利搭上校巴,午飯時亦需排長龍購買飯盒。蘇向本報出示照片及影片,顯示最近有大批穿上紅色背心、拖荇行箱的小學生在中大飯堂用膳及乘校巴。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指出,春節前為內地學生交流團及遊學團的高峰期,推測身穿制服的旅客應為參加遊學團的學生。

珠海客:朋友介紹逛中大

蘇留意到,有內地旅遊網站將中大校內的合一亭列為旅遊景點,但該處附近為師生宿舍,旅客觀光時的交談聲為師生帶來滋擾。他強調,學生不是要趕絕遊人,但旅行社應先向校方申請,並有限度使用校園設施,不應佔用校園資源。中大學生會另一候選內閣為「乘風」。

本報記者昨日到中大校園觀察,中大合一亭一帶昨有十多名內地人輪候合照,亦有長者拖荇行箱坐在一旁。來自珠海的武小姐稱首次來港,第一天便攜同小孩到中大參觀,她指是聽朋友介紹到中大逛逛。另有來自武漢的中年女子陳女士稱,前來中大探望讀書的丈夫順道觀光。她指因想欣賞沿路風景,故沒有坐校巴,從港鐵站徒步行上合一亭,指中大「很美、很乾淨」。

中旅辦「名校之旅」:響應深度遊

本報從香港中旅社網站發現「香港世界名校之旅」觀光團,由普通話導遊帶領,團費為港幣2350元,餐費自理;在5小時的行程中,旅客會遊覽「被譽為最美麗的大學」的科大及中大,包括中大的合一亭。攜程旅行網亦有同類大學觀光團,以「深度遊」及「名校考察」招徠,於香港的酒店接送,收費1700元人民幣。另有自稱於香港讀碩士的內地女生於網上設團,稱可帶遊人於大學校園觀光及旁聽課堂,索價900至2000元人民幣。

身兼旅遊界立法會議員的中旅社董事長姚思榮表示,參觀大學的旅行團為小型團,不是遊客身穿制服的大型團,而是按旅發局響應而設的「深度遊」。他認同倘若大量遊人參觀大學,會佔用學校資源及公共場所,建議辦此類團的旅行社應先與大學「打招呼」。

 
 
今日相關新聞
去年內地客量首破5000萬 佔整體近八成 旅發局:受惠高鐵港珠澳橋
學生指遊客多 中大:或禁無登記旅巴
重開首日 星光大道逾2.7萬人到訪
內地客消委投訴倍升 涉疫苗個案大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