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海關去年檢毒增22% 迷姦水C1.8倍
青光眼術後亡 嬰裁死於不幸 父哽咽:好掛住個仔 下半生已非正常
特寫:上班穿拖鞋午休搓麻將 塑料公司:盼員工感「回家」
轉行護士瞞案底 前警員得直
跟蹤利誘8歲女 油站工囚半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長者綜援門檻今上調 首半月未須「搵工」

【明報專訊】長者綜援年齡資格門檻今日起上調至65歲,60至64歲新申領綜援健全長者,原須參加自力更生支援計劃(IEAPS)搵工。不過據了解,社署仍未完成修訂計劃的工作指引,新政策實施首半個月,相關領取者暫不需參加計劃,直至社署完成制訂指引。

社署未完成修訂工作指引

據悉,IEAPS營辦機構昨午始收到社署最新的IEAPS計劃個案轉介表格等資料,但仍未有工作指引,社署未來半個月都不會轉介相關長者個案至營辦機構。社署本月14日會再舉辦機構簡介會,料屆時會有新工作指引。

社聯、社總、社協及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簡稱三會一方)昨傍晚與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開會約個半小時。邵家臻會後表示,會上三會一方堅持要求政府擱置上調長者綜援年齡門檻,但羅致光稱特首已拍板,不會擱置政策。邵稱三會一方表明政府要檢討IEAPS定位,除協助綜援受助人就業,亦要照顧其身心靈需要。

邵家臻:羅致光稱特首已拍板 不會擱置

政府早前稱今年內會完成檢討綜援制度下的補助金、特別津貼及豁免計算入息安排。補助金及特別津貼方面,邵家臻表示,政府除要考慮受助人的工作及健康需要,亦要考慮其住屋需要,另建議政府檢討租金津貼水平。他說政府亦承諾暑假期間會再與三會一方會面,討論檢討綜援方向。

對於60至64歲健全受助人參加IEAPS的安排將延遲半個月,邵家臻說不感驚訝,相信是因政府近日先後修改有關綜援安排,令社署至今未預備好執行指引。

 
 
今日相關新聞
長者綜援門檻今上調 首半月未須「搵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