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海關關長鄧以海(中)表示,海關去年的執法案件共22,553宗,按年上升38%,其中私煙案件佔約六成。昨日出席記者會的包括副關長何珮珊(左三),助理關長(情報及調查)黎流齱]左二)、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陳子達(左一)、貿易管制處處長傅麗霞(右一)、助理關長(行政及人力資源發展)顏慶璋(右二)和助理關長(稅務及策略支援)譚溢強(右三)。(馮凱鍵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青光眼術後亡 嬰裁死於不幸 父哽咽:好掛住個仔 下半生已非正常
特寫:上班穿拖鞋午休搓麻將 塑料公司:盼員工感「回家」
轉行護士瞞案底 前警員得直
跟蹤利誘8歲女 油站工囚半年
區塊鏈加密技術奠基人:網絡攻擊發展 威脅可如核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海關去年檢毒增22% 迷姦水C1.8倍

【明報專訊】海關去年偵破919宗毒品案件,檢獲1352公斤毒品,較前年升逾兩成,其中檢獲的迷姦水按年C升近2倍,而海洛英更升逾4倍。海關關長鄧以海強調,迷姦水在香港並不流行,檢獲的主要是轉運,供應歐美市場。

六成執法案件涉私煙

海關昨日回顧2018年的工作及執法成效,鄧以海表示,海關去年執法案件共22,553宗,拘捕20,019人,兩者按年上升38%及40%。執法案件中,約六成涉及私煙,涉13,582宗;其次是保障知識產權案件,涉951宗;第三是毒品案件,涉919宗。

海關去年偵破919宗毒品案件,按年下跌3%,但整體檢獲的毒品則升22%,由前年的1110公斤升至1352公斤,檢獲的迷姦水、可卡因、冰毒、海洛英均較前年多(見表)。

稱迷姦水轉運為主 供應歐美

就毒品數量大增,鄧以海回應說,毒品是全球問題,並非單是香港的問題,打擊毒品要靠各國通力合作。他表示海關去年檢獲的迷姦水主要是轉運供應歐美市場,而非供應本港,海關去年加強邊境堵截行動,故檢獲的迷姦水增加。他強調迷姦水在香港並不流行,海關將繼續與內地及海外執法機關保持緊密合作,堵截毒品流入本港或經香港轉運至其他地方。

另外,海關副關長何珮珊早前獲晉升,成為海關歷來最高級別的女官員,接任下任關長呼聲甚高。鄧以海表示,女性出任副關長是「史無前例」,是「創造歷史,為此感驕傲」;部門一直有既定程序和機制任命部門首長,會考慮其才能、經驗、領導才能和潛質,並優先考慮內部晉升,「性別不應也不會成為任何一位同事的不利因素」。

 
 
今日相關新聞
海關去年檢毒增22% 迷姦水C1.8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