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死亡男嬰的父親蔣匡在庭外表示,裁決結果「比最壞打算好」,又說如果知道麻醉這麼危險,或會選擇不做手術。(丘萃瑩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特寫:上班穿拖鞋午休搓麻將 塑料公司:盼員工感「回家」
轉行護士瞞案底 前警員得直
跟蹤利誘8歲女 油站工囚半年
區塊鏈加密技術奠基人:網絡攻擊發展 威脅可如核武
海德堡桂冠論壇 少中國籍研究員參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青光眼術後亡 嬰裁死於不幸 父哽咽:好掛住個仔 下半生已非正常

【明報專訊】患先天青光眼的14個月大男嬰,前年在東區醫院接受手術「放眼壓」,其間全身麻醉,但手術後出現心律不正、血液鉀含量高等,搶救兩日後離世。死因庭陪審團裁定男嬰死於不幸,向醫管局建議病人做手術前應先做抽血檢查及量度體溫。父親聞判決眼泛淚光,並在庭外哽咽說「好掛住個仔」,日後可能向醫委會投訴及民事索償。

陪審團倡術前抽血量溫

3女2男陪審團昨退庭商議逾3小時後,以4比1裁定男嬰蔣承勳死於不幸。陪審團表示,男嬰因麻醉藥誘發的橫紋肌溶解症,導致他血鉀過高,引起心律不正及心臟停頓,最終多重器官衰竭致死。男嬰父親蔣匡聞判決後雙眼通紅、眼泛淚光,並手放胸前,向裁判官和陪審團鞠躬。

陪審團向醫管局提出一項建議,指病人接受手術前,應先做抽血檢查,再量度體溫,確保病人適合做手術。

官盼行出悲傷 父:或投訴索償

死因庭裁判官崔美霞對事件深表哀悼,明白家屬失去兒子傷痛,希望研訊令他們明白當日情G可獲安慰,寄語家屬「盡快行出悲傷」。

男嬰的父親蔣匡在庭外多次哽咽,更謂「好掛住個仔」,「每晚攬住長子都會想起幼子(離世男嬰)」,並稱事件對他影響很大,「我下半生已經不是正常」。他又表示,此案醫生以手寫作醫療紀錄,質疑當中用藥紀錄有遺漏,日後有可能向醫委會投訴。他亦不排除民事索償,稱事件令他和太太長期承受心理壓力。

東院:術前會評估病人狀G

東區醫院發言人回覆查詢時表示,已知悉死因庭的裁決及建議,再次向家屬致以深切慰問;而醫院一般會為所有預約手術的病人安排術前評估,由手術團隊檢查其臨H及最近健康狀G,確保病人適合做手術及制定合適手術方案,手術前亦會再次評估病人當日身體狀G。

【案件編號:CCDI-229/16】

 
 
今日相關新聞
青光眼術後亡 嬰裁死於不幸 父哽咽:好掛住個仔 下半生已非正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